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三代演员联袂诠释“家”的意义 《幸福一家人》勾勒当代“中国式家庭图鉴”

来源:西安晚报 2018-11-15 04:55   https://www.yybnet.net/

“老戏骨”李立群在剧中片方供图

52集都市情感家庭大戏《幸福一家人》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由金牌制作人赖聪笔制片,汇聚董洁、翟天临、李立群、邱泽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展开一幅生动鲜活的当代“中国式家庭图鉴”。昨日,记者在北京卫视的协助下,对该剧主创进行了采访。

耗时3年打磨“接地气”大戏

《恶作剧之吻》《公主小妹》《回家的诱惑》《终极一班》系列……一众叫好又叫座的经典偶像剧,都是赖聪笔曾主导的经典作品。但这次,赖聪笔没有延续擅长的浪漫偶像元素,而是耗时3年筹备,走起了现实主义风格。他认为,如何从“家庭”“亲情”等颇具现实厚重感的暖心元素出发,聚焦社会话题、激发观众共鸣,是创作该剧的重要命题。

该剧导演冯凯曾执导过《天国的嫁衣》《怀玉公主》《绿光森林》等多部高收视作品。他认为,“这部作品没有那些撒狗血、大情节的矫情套路,我们在拿到剧本后,都希望能够拍出一个特别自然的东西,努力往生活本身更靠一步。”

冯凯表示,整部戏围绕劳碌一生的老爸和三个子女展开,用看似一连串衣食住行的琐事,直击现实生活的痛点,突出呈现着家庭里暗涌的代际矛盾,“希望当代人关心的诸多话题,都能在剧中找到答案。”

李立群催泪演绎“二十四孝老爸”

老戏骨李立群作为全剧“核心人物”,在剧中戏份尤其让人期待。29岁便荣膺金钟奖“视帝”的李立群,四十余年来横跨电视、电影、戏剧界,塑造过上百个形象鲜明的角色。此次,他饰演了一位经营面坊的“二十四孝老爸”房永福,用双手“揉”出了子女的幸福,换来的却是孩子们的冷落与疏离。

李立群说,“剧中房永福和我本人不太一样,但又存在很多个性、经历相通的地方。”谈及多年在外拍戏的经历,他感慨道,“有的人是定居的流浪者,住在家里心却在流浪;有的人是流浪的定居者,虽然整体在外面跑,但心里一直有个家在。”

李立群表示,虽然父亲一生都在为儿女操劳,可他从未将此作为负担,“因为家永远是可以让你重新出发,最安全、最放松、最亲切的地方。”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魏明伦:“见好就收”是金庸现象之一,值得研究

1972年,金庸书告天下:“侠客不再,尽在往昔,即日封笔。”当时,金庸大侠明明才思敏捷,体力也允许,为何创作完《鹿鼎记》就不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代演员联袂诠释“家”的意义 《幸福一家人》勾勒当代“中国式家庭图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