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七年之“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1-17 12:09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

讲述人:崔南燕,女,34岁,

人力资源主管

作者:存钱筒

配图:蒙美旺

在和黄云迪结婚七年之时,我莫名其妙地既提防七年之痒又盼望七年之痒。

我便是如此奇葩!也只有我这样的人,才能创造长辈们眼中奇葩的婚姻。

云迪是我同学的表弟,比我小一岁。非常感谢云迪对我的奇葩之举全力以赴地配合。我们一致对这世上关于姐弟恋的一切歪理邪说嗤之以鼻,不约而同地认为,这世间的爱情,只在男女之间,没有年龄阻碍。事实证明,结婚七年,我们相安无事。

七年来,我一直称他“黄弟”,他一直叫我“崔姐”,仿佛初识的客气。客厅书房主卧,我们各自盘踞一方。我在客厅看电视,他在书房玩游戏,他要到卧室睡觉,我改到书房在电脑上看。我在卧室玩手机,他怕扰了我,直接睡在书房。我从不怨他玩游戏多过陪我,他从不说我看手机冷落了他。我们各管各的钱,家里费用基本AA,房贷二一添作五;汽车他用一三五,我用二四六;平日里谁升职加薪,谁生日或是其他值得庆祝纪念的日子,我们便约会吃饭喝咖啡看电影;周末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节假日平等对待,初一夫家初三娘家。

我妈说过我无数次,说这样的生活连恋爱都不像,哪像小两口过日子?我笑笑什么也没说,心里却无比享受:这样各自为营互不干涉最合我意。从前在家受尽约束,几点吃饭几点睡觉都有人干涉,电视不能看太晚,手机不能老捧着看,去哪玩跟谁玩都要追根刨底。现在彻底自由,感觉才算找到生活的真正意义。更何况,我推崇君子之交淡如水,当然这话用在婚姻上有些刻薄,但细水长流更能保持爱情新鲜。

七年之痒该是谁痒呢?不得不承认,是我先痒了。对于云迪,我并无二心,只是结婚七年,加上恋爱两年,平静了九年,难免心里要生出些痒痒来,总觉得应该发生些什么,让生活有些动荡才好。

电视上正播着《延禧攻略》。富察皇后因为皇子早逝,终日郁郁寡欢,与皇上多年隔膜。我止不住又想,兴许需要有这般那样的事情折磨,才能时时考验爱情吧?又看到魏璎珞为了姐姐进宫报仇,因为她妈是难产而死,把姐姐当妈才对害死姐姐的人这般仇深似海。我立刻甩一下脑袋:还是不要搞事情,生活这么平平静静不好吗?生孩子的事……想想后患无穷——就算云迪不用我伺候,孩子的吃喝拉撒,做妈的总不能不管吧。

云迪回来了,手上拎着快餐盒饭问我:姐,你吃过了吗?我说:没,你说要加班,我懒得做饭。他挤着我在沙发上坐下,把盒饭摊在茶几上说:太好了,今天轮到我洗碗,咱们吃盒饭,不用洗碗。

一顿饭吃到夜里十点半,连看四集电视剧,我推推云迪说:好了,就算不洗碗,也该收拾一下吧?他盯着电视说:再看一集。忽然扭头看我:说好了你做饭我才洗碗的,你今天也没做饭,我打的快餐,不是该你收拾吗?好吧,公平起见,我把饭盒扔了茶几擦了。

隔几天,快下班时云迪打电话来问:你今天下班早吗?我想着是不是他有什么好事要请吃饭,为难地说:可能要晚一点点哟。电话那边爽快地说:我今天下班早,我去买菜回家做饭,说好了,我做饭你洗碗。

下班回家一进门,云迪前所未有地迎上来,接过我的包还给我递了拖鞋,急吼吼地说:你总算回来了,快,吃饭,把你手机拿来。我纳闷:你要干什么?他说看电视啊,《延禧攻略》,你手机上才有VIP,电视上搜不到,要你的手机投射才行。我把包抢回来拍到他头上:你个王八蛋,以为你对我这么好,白白高兴一场。他一把把我抱到沙发上说:吃饭看电视,我几时对你不好过?那倒是,没对我好过,也没对我不好过。一顿饭又看了两集。我强行暂停说:黄弟,我洗碗你拖地。他为难地看我一眼:不……用拖地了吗?这么干净。我说不行,你刚才吃饭一直盯着电视,汤都洒在地板上了。

我一面洗碗擦灶台,眼角盯着他,果然画大字一样把地板糊弄了一下,他又陷进沙发里了。我假装没看见,继续把碗碟洗得咯吱响。云迪在沙发上大喊起来:崔姐,你洗完了没呀?我要看电视了——

七年来,我从没有像那一个多月那样急着下班往家里赶,与云迪挤在沙发上看电视。

我问云迪,假如你身边也有这么多妃嫔,每晚睡觉换一个,半夜醒来你分得清谁是谁吗?他说我不会,不可能!就算有,妃嫔们谁是谁也不重要。我瞪他一眼:你们男人都这么好色。他捏一下我的鼻子说:你不懂,妃嫔和皇上是不需要爱情的,后宫就是职场,和前朝没什么分别,妃嫔们相互之间也是同僚,她们的责任是给国家生皇帝,而不是为皇上生儿子。我点点头说:有道理。想想又说:你不是从来都不看连续剧的吗?怎么这剧就这么好看?他搂紧我说:姐,我三两多了,老了,变得婆妈了……我们生个孩子好不好?免得老是过单身汉一样的生活。我刚想说什么,他指着电视又说:这个皇帝与众不同,和我一样是个大猪蹄子。我掐他的脸蛋说:做梦吧你,皇帝和你一样,哼!

云迪出差,我把还给他的电视又独占了。付了费,开始追《如懿传》。才刚看两集,云迪电话来了:崔姐,我到火车站了,下雨,你来接我。把他接回家,泡上两桶方便面,我又开了电视。云迪一面吃面一面和我说出差的见闻,说是去学习,回来后晋升的机会很大。我看着他说:黄弟,我是个要强的女人,从前在事业上从来不想输给你,一直努力与你并驾齐驱。如今我也快晋升了,升到人力资源主管,我就打算休息一下,做一回兼职家庭妇女,半心半意伺候一下夫君和这个家如何?好让你不过单身汉的生活。云迪停下来,看着我说:你是想让我叫你“燕儿”吗?你做小鸟依人状会吓到我的。我有些不高兴地说:我就想做个好老婆。云迪说:你做好你自己,就是我最喜欢的老婆了,干嘛非要像别人家的老婆一样?

我和云迪双双晋升了。我做了人力资源主管,跑腿的杂事少了,一些工作可以带回家做,下班的时间也稳定了。我没有认真再想做兼职主妇的事,但还是养成了下班回家买菜做饭的习惯。不知道为什么,老是没胃口,自己做的饭感觉不如外卖好吃,还犯困,追剧也追不久,晚上十点钟就打瞌睡了。

周五晚上,云迪说,可以多追两集吧,反正你明天也不上班。我说这剧节奏太慢了,看得人窝火。云迪说,就是,这个毓婷姑姑,出来的时候我以为是什么神探,结果看来皇上才是神探,整天和后宫们周旋,还要和他妈、他的女儿、儿子周旋。我生气锤他:是毓瑚姑姑!什么毓婷,我就吃过两次,是为了要考人力资源师和过公司考核才吃的。他盯着电视说:我没介意你吃避孕药啊,这么敏感做什么。我说我生气了,要去睡觉,不跟你看了。他看也不看我一眼说:嗯,你安置吧。

第二天醒来,云迪在沙发上睡得跟死猪一样,衣服没换连个毯子都没盖,手里还握着我的手机,电视上还播着《如懿传》。我大声喝他:黄弟,你也太不像话了吧?他猛一下坐起来看着我,半天回过神来才说:姐,你吓死我了,以为太后跟我训话呢。以后别叫我黄弟了,搞得你像太后一样。我一下没忍住笑出声来,胃里一阵泛酸差点噎住了。云迪跳起来说:想吃什么早餐?不是饿着了吧,我去买。

豆浆油条买回来,一口豆浆灌下去,我又想吐。云迪说:都叫你不要喝豆浆了,空腹吃甜食你又要吐……他忽然停住了,盯着我看了半天说:皇后,您是不是有喜了?我笑得豆浆都快喷出来了,说当年流行“甄嬛体”,现在流行“如懿体”吗?还“皇后”呢。他说:我是黄弟,你不就是“皇后”了吗?电视上的妃嫔有喜都像你这样的,不行,我去买个验条回来……干脆去医院吧。

后记

《如懿传》追完,我已怀孕五个月。云迪搀着我学如懿在屋里转圈说:皇后,今儿个外面风雨交加,咱这外出散步就免了吧?我说:黄弟,你说本宫怀的是小阿哥还是公主呢?他说,无论是小阿哥还是公主,朕都喜欢……不过,有个蛮为难的事,这家里,我们什么都可以A,以后有了娃仔,这小阿哥或者公主,怎么A啊?我说好办啊,养他的费用你一半我一半……

肚里的娃仔不安分,明显动了一下,也不知是不是听了我的话生气踢我了,我感觉腹中一阵动荡。

七年之痒没有来骚扰我们的两口之家,却让我盼来了这“七年之养”的大动荡。

新闻推荐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林浅结局是什么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林浅是谁

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根据丁墨的同名小说改编,小说结局是什么?主要讲述了都市白领林浅在进入爱达集团后成为总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七年之“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