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新剧刷新收视榜单 暖心题材带来惊喜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2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新闻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我们的四十年》《幸福一家人》《风再起时》……进入11月后,大批新剧跟观众见面。从近日公布的收视榜单看,《幸福一家人》开播多日占据收视榜榜首的位置,《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紧随其后。而从观众的口碑看,陆毅和袁泉主演的《风再起时》好评连连,但收视成绩并不理想。

由董洁、翟天临、李立群、邱泽领衔主演的《幸福一家人》开播前三日,占据同时段卫视第一。全新演员组合令人眼前一亮,“还记得父母的生日吗”“拒绝关心”等家庭话题更是直击观众情感软肋。导演采用多元题材融合的手法,在亲情内核外包裹了更易被大众接受的都市话题,包含职场、情感、婚恋、现实等多重元素,让观众表示“怎么去爱我们的家人?这部剧给我上了一课”。

赵丽颖、金瀚等主演的青春创业题材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开播后,两段浓墨重彩的“英雄救美”剧情引发热议,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该剧改编自丁墨同名小说,讲述了创业青年积极追梦、为传承民族工艺、建设民族品牌并肩奋斗的青春创业故事。虽然该剧目前播出的戏份并不多,但赵丽颖和金瀚的演出还是让观众认为“这剧可以一追”。有网友表示:“剧情紧凑不磨蹭,商战戏也不幼稚。继续观望。”

由陆毅、袁泉领衔主演,朱雨辰、徐洪浩等出演的时代剧《风再起时》正在湖南卫视播出。剧中,两辈人由于爱情观念的差异引发争吵,反映了两辈人价值观念的冲突。而剧中袁泉生孩子后再次回到舞台时显得力不从心的一幕,把角色的心路历程演绎得很细腻,让观众感慨“要家庭、孩子还是拼事业?很多女性都要经历这样的取舍”“袁泉演得细腻,眼神、动作都是戏”。

但是,关于这部剧和其中演员表演的叫好声并没有在收视上体现出来。《风再起时》如今收视成绩并不高,有分析认为跟该剧放弃网播有关。“网上看不到”影响了该剧的话题度和传播度,有观众称“都不知道开播了”。

在江苏卫视开播的电视剧《我们的四十年》,由金世佳、柴碧云、李茂、徐小飒主演,讲述了幼年受到电视机影响的冯都如何一步步成长为一名成功的电视人的故事。该剧改编自庸人的小说《电视》。原著小说视角十分新颖。它让北京胡同几个家庭围绕电视机展开各种故事。剧中街坊们聚在院子中看电视的情节也勾起了一批观众的回忆,“电视对人们生活、观念的影响巨大到无法想象”“年代感满满,妈妈说他们小时候就是那样围坐在一起看电视的”。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斯坦·李和金庸,在“侠”的世界里取得共鸣

□武子人“漫威之父”斯坦·李于11月12日在美国去世,享年95岁。作为美国漫画产业的一代巨匠,他与搭档杰克·科比一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剧刷新收视榜单 暖心题材带来惊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