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外滩钟声》下周开播;男主演俞灏明第一次听导演管虎讲戏直冒冷汗,女主演拍剧全程戴顶针 吴谨言称现代戏比魏璎珞难演

来源:新京报 2018-12-0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吴谨言在剧中饰演一位服装设计师。

由管虎执导,俞灏明、吴谨言、陈瑾、代旭、牛犇等人主演的《外滩钟声》将于下周一19点30分在浙江卫视首播。剧中,俞灏明和吴谨言将饰演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到改革开放时期,老上海弄堂里的一对兄妹。吴谨言透露,她在剧中饰演的杜心美年龄跨越几十年,刚开始她很难把自己代入进去。而杜心美和她在《延禧攻略》中饰演的魏璎珞具有共同点,不仅性格正直不服输,且都是以刺绣维生,“区别在于一个在宫里绣,一个在家里绣。”

●吴谨言

顶针从第一场戏就没摘下来过

《外滩钟声》以名叫梧桐里的上海弄堂为背景,大哥杜心生(俞灏明饰)多年坚守大钟;大妹杜心芳(何晶饰)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下乡插队;小妹杜心美(吴谨言饰)从小裁缝到设计师,励志感满满;弟弟杜心根(代旭饰)南下闯荡。

此次吴谨言在剧中饰演半路创业,一心想要成为服装设计师的女强人杜心美。吴谨言表示,这个角色和魏璎珞一样,不服输且“正面刚”,但杜心美这个角色难度更大,“往外走的心,和守在家里的心,是杜心美这个角色很纠结的地方。一旦她认定自己是对的,就义无反顾往前走。这是我演这个角色比较心疼的地方。”在剧中,吴谨言最重要的两个道具是顶针和缝纫机。“因为我在剧中是服装设计师,顶针从第一场戏开拍就没有摘下来过。到后期有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之后,虽然不需要这个顶针了,但杜心美还是戴在身上,当做一种念想。”

●俞灏明

年龄跨度大,现在能演更好

俞灏明在《外滩钟声》中饰演了杜心美的哥哥杜心生。俞灏明表示,这个角色最吸引他的是坚守家庭、坚守职业的工匠精神。

杜心生这个角色年龄跨度超过四十年,要从年轻力壮小伙子,演到中年人,对于俞灏明来说非常有挑战。“我只能通过资料和故事去体会。”俞灏明透露,第一次管虎导演给他讲戏的时候,他紧张到直冒冷汗,非常忐忑怕导演不认可自己的表演,“当时导演让我找那种感觉,千万不要演,演的话就假了,要非常自然。我那个时候才抓到导演要的是什么。”俞灏明坦言,当时自己在比较大年龄跨度的角色上,驾驭能力相对欠缺,如果现在演的话,“应该会诠释得更好。”

●总导演管虎

此剧表现工匠精神

总导演管虎表示,杜心生代表了那个年代的工匠精神,“这样的人已经很少见了。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变化太快,很多人被撞倒了、被忘掉了,这部剧就是提醒我们别忘掉这些人和这些精神。”

据悉,《外滩钟声》曾到上海梧桐里实地取景。由于预算比较低,剧组走街串巷终于找到了上海最后一块只有几十公顷的石库门。这部剧也很幸运地记录下这个地点拆迁前的最后一瞥。

在选角上,《外滩钟声》因吴谨言的加盟而备受关注,这也是她继《延禧攻略》一炮而红之后播出的第一部戏。管虎坦言,两人是因为电影《老炮儿》结缘。对于俞灏明,管虎直言,“我喜欢灏明是因为任何人经历了他这种经历(火烧)之后,很难让心理康复得如此健康,如此正能量。”

采写/新京报记者张赫

新闻推荐

着眼未来 给孩子健康的思维方式

王振华英国有个纪录片《56up》。导演选择了14个不同阶层的孩子,进行跟踪拍摄,每七年记录一次,从7岁开始,一直到56岁。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滩钟声》下周开播;男主演俞灏明第一次听导演管虎讲戏直冒冷汗,女主演拍剧全程戴顶针 吴谨言称现代戏比魏璎珞难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