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江河水》:聚焦港口改革故事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2-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改编自杜卫东、周新京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江河水》,将于12月14日晚登陆江苏卫视。

这部剧由李小亭执导,秦昊、郭涛、阚清子、车晓和张粟等主演,以改革开放为题材,以港口改革为主线,讲述了一个老港口在新局长江河(秦昊饰)带领下不忘初心,大刀阔斧推进改革创新的故事。日前,众主创接受采访,揭秘了拍摄过程中“港口内外”的故事。

融合多种元素看点十足

从已曝光的片花来看,《江河水》在内容上不仅集合了新局长江河带领老港口创新发展的历程,还涵盖了文物走私、商场鏖战等扑朔迷离的悬疑情节,并加入了抗洪抢险、沉船迷案等众多大场面戏份儿,同时还有“改革派”江河和“保守派”秦池(郭涛饰)的对弈,看点十足。

据导演李小亭介绍,《江河水》不仅聚焦40年港口改革进程,更有惩治腐败、打击走私、动人情感等多种元素,情节扣人心弦、悬念迭起,与以往类似题材相比更具观赏性。

秦昊被所饰角色深深打动

在原著中,主人公江河,是一个有自己独特性格的年轻人,他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自觉地投入改造东江港的第一线;他被卷入尖锐复杂的矛盾漩涡之中,既披肝沥胆、殚精竭虑,又叱咤风云、一往无前;他不仅目光远大,而且智勇双全,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最终取得光辉的业绩,使面临垮掉的东江港起死回生,扬帆远航。

秦昊坦言:“江河这个角色深深打动了我,因为我发现他和我在某些方面有很相似的地方。我从学校毕业之后有一段时间相当迷茫,有三四年的时间没有戏可拍,那时候就感到很有挫败感,也问过自己,为什么要走演员这条路。后来发现自己从最开始坚持的梦想从来就没有动摇过,这种柳暗花明的感觉,就和剧中的江河非常相似,所以我很能理解江河这个角色做出的许多举动,哪怕这些举动在旁人看来有点执拗,但是我完全能理解。”

郭涛演反派体验“逐渐黑化”

改革中难免遇阻力,剧中,郭涛饰演的港务局副局长秦池便是一个与江河明争暗斗的反派角色。郭涛透露,这个角色可以用“逐渐黑化”来形容,一开始看剧本还看不出来他的立场,但随着剧情发展,其人物性格逐渐展开,而他也成为江河在改革过程中面对的最重要的一大阻力。此次出演反派角色,郭涛透露自己在表演中也纠结过,“但不管怎么样还是希望能演出一个有血有肉、活灵活现的人物。”

继前年大热的《好先生》之后,车晓再次饰演一位事业上的女强人——江河前妻丁薇薇。车晓形容,剧中角色是“一个美丽的笨女人”,她受困于自己的家族企业、自己和江河的藕断丝连、自己和女儿的相依为命,很多生活中的束缚让她相当迷茫和困惑。

青年演员阚清子则在剧中饰演东江市市长卢新华的独生女卢茜,是江河推进改革的有力支持者,力排众议支持江河改革。她不顾父亲反对追求江河,是剧中感情线的主要人物之一。她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在剧中饰演的角色非常帅气,但在拍摄过程中她感到压力很大,因为剧组有很多老前辈,演技都是拔尖的,自己要暗自努力,以防止掉队。

新闻推荐

■相关链接

国家广电总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批30部推荐参考剧目名单《大江大河》《面向大海》《一号文件》《大浦东》《最美的青...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江河水》:聚焦港口改革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