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新版《天龙八部》演员亮相,从选角来看,满满的三流网剧既视感

2019-01-11 15:28   https://www.yybnet.net/

这么多年来,对于翻拍经典电视剧,虽然个别的翻拍还算不错,但整体来说,网友几乎都是用一个词“毁经典”来表达,而且就像王二小过年,一年不如一年。在经典翻拍之中,当数金庸的武侠剧翻拍的最多,其中又以《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被翻拍的最多,这不,前天(1月8号)在云南大理,某剧组又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将重拍《天龙八部》,其中主要演员齐齐亮相发布会。

这次的导演是于荣光,对于他,观众还是比较了解的,于荣光之前是京剧武生演员,后来改行进入影视圈,拍过很大多家都熟悉的影视剧。例如《木棉袈裟》中反派角色祁天远;抗战剧《狼毒花》中常发;陆毅版《三国》中的关羽;成龙《大兵小将》中的副将豫,都非常有名。这几年逐渐转向幕后,干起了导演。

因为大家对金庸的武侠小说太熟悉了,改编的电视剧也看了很多,在之前大多都有定型了的经典,就拿《天龙八部》来说吧,在无数翻拍版中,最经典的要数黄日华、陈浩民、李若彤版,以及胡军、刘亦菲、林志颖版这两个版本。若要论饰演人物的经典,黄日华的萧峰、陈浩民的段誉、樊少皇的虚竹、李若彤与刘亦菲的王语嫣、陈好的阿紫、刘涛的阿朱,都是不可替代的经典形象。

所以在新版演员亮相时,网友大多关注的是萧峰、段誉、虚竹、王语嫣、阿紫、阿朱这六位主要演员的选择,下面就来仔细介绍与分析一下。先说萧峰,黄日华演的萧峰太经典了,成熟又豪放,侠义又霸气被黄日华演的淋漓尽致,后辈超越是不可能的了,能赶上七八成就不错了,这次饰演萧峰的是台湾演员杨祐宁,曾出演过电影《捉妖记2》中外型俊朗的七钱天师云青,人到是很帅,但是,台湾男星都是阴柔有余,霸气不足的特点,就算化装后,弄点凌乱的头发,也遮不住清秀的面容,完全没有一点霸气。

新版的段誉由白澍饰演,他曾参加过《燃烧吧少年》节目,虽然出道有五年了,但仍旧是名不见经传。段誉在观众心中,既是王公贵族公子,英俊帅气的白衣少年,也是比较玩劣、很皮很叛逆的王子。这次白澍饰演的段誉,被网友评为帅气有余,王子气质不足,更多的是有点痞气。

《天龙八部》中三大男主之一的虚竹,在观众心中武功高强,心地朴实善良,更多的傻傻呆呆的呆萌感,长相上是那种忠厚粗实的感觉,因此樊少皇的虚竹最被观众认可。这次饰演虚竹的是张天阳,他曾出演过霍建华版《笑傲江湖》的计无施;陈晓版《神雕侠侣》中的霍都;《那年花开月正圆》中的吴泽,在三个男主角中,他是被吐槽最少的,但是从长相上看,并不够呆傻,反而更像挺精明的人。

看完男主,再来看女主,先看看神仙姐姐王语嫣,在之前,李若彤与刘亦菲几乎把神仙姐姐演到了极致,既有单纯的性格,又有惊艳的外貌,如同不食人间仙女一般。这次饰演视仙姐姐的是香港演员文咏珊,曾出演过《海上牧云记》中的盼兮,长相确实算是很美,尤其是那对大大的眼睛,能惊艳观众,但是就是差那么一丝丝仙气。

接下来是阿朱阿紫,虽然是两亲姐妹,但性格却是大不同,一个俏皮可爱又单纯善良,另一个却是冷艳刁蛮,心狠手毒。这次的阿朱由苏青饰演,苏青是谁?她就是今年最火网剧《延禧攻略》中反派坏蛋尔晴,看过的估计到现在都还有阴影,演技不错,但让她演善良的阿朱,会不会出戏啊!演阿紫的是何泓姗,她是《如懿传》中“琵琶精”白蕊姬,把江南女子的婉约绮媚,傲然独立演绎得恰到好处。也是网友认为《天龙八部》中最爱欢迎的一个,很多网友觉得,可能导演把名单搞错了,阿朱阿紫应该对换一下。

经典剧翻拍无可厚非,因为一代代新人总不能老看一些旧版,总要有一些新鲜无素,但是,导演或出品公司有没有考虑一些老观众的感受,一是翻拍时间太短,二三年就翻拍一次,再好看的剧本,看多了,也会让老观众看到吐。二是在选演员上能不能尽量靠近原著,不能因为如今的小鲜肉、花美男吃香,就不管原著的人物设定,全部安排一些俊男美女来演,这种光顾流量不顾质量的剧,真有满满三流网剧既视感。

新闻推荐

央视八套2019年首播大剧《星火云雾街》登场

中央电视台八套2019年首播大剧敲定。大型红色年代传奇剧《星火云雾街》于2019年1月10日CCTV-8黄金档燃情开播。...

相关新闻:
陈妍希首次演话剧2019-01-11 13:01
猜你喜欢:
评论:(新版《天龙八部》演员亮相,从选角来看,满满的三流网剧既视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