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皓镧传赵丹历史原型是谁 皓镧传赵丹结局是什么

2019-01-1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皓镧传》中,赵丹历史原型是赵孝成王。

赵孝成王嬴姓赵氏,名丹。赵惠文王之子,东周战国时期赵国第八代君主。前266年即位,在位21年。赵孝成王年幼执政,第一年便联合齐国退走秦军的进犯。公元前262年,韩国献上党郡与赵国,赵王贪恋土地,于是秦军进犯长平,赵军45万精锐部队惨遭俘虏坑杀,但战后联合其他诸侯国,进行战略动员,打败了秦军。晚年重用廉颇,多次战胜燕国,守卫赵国北方。

《皓镧传》中,赵丹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他是历史上著名的赵孝成王,赵惠文王的儿子,战国时期的第八代郡主,他在位的时间很长,有21年的时间。据说赵孝成王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执政了,也算是天赋异禀了。

赵丹结局死了,而赵国也因他导致灭亡。

《皓镧传》中,赵丹内心非常精明,不相信任何一个人,就连自己的儿子们也是充满了不信任,对自己的至亲也非常的极端冷酷。一旦发现有人对他图谋不轨,就会变的异常,会不择手段的扞卫自己的领土和权力的。其实这种性格对自己并不好,没有个亲信,光靠自己是不够的。

历史中,赵孝成王上任的第一年,他联合齐国逼退了秦国。公元前260年,赵孝成王把廉颇换了下来,用了赵括,赵括是个只会纸上谈兵的人,根本没有什么计谋。后来,在长平改守为攻,主动出击进攻秦国,但是却中了白起的计谋被反包围。

而赵军因断绝了粮草,被困在长平,前后接近有四十六天,一直都没有食物。赵括曾五次分四路突围,但是依旧没有成功,最后战死,结果导致了赵军四十万大军全部给坑杀,之后赵孝成王在245年去世。

整个赵国就败在了长平之战这场战役了,其实全是因为赵王贪心,再加上自己看人不准,最后导致赵国灭亡,历史沉浮。

新闻推荐

赵丽颖《知否》人设偏温润,楚乔这些角色和盛明兰本就没有可比性

由赵丽颖、冯绍峰领衔主演的《知否》正在热播,虽然这部剧播出后被诸多诟病,但却不妨碍它的热度,而播到30几集网播量43.9亿,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皓镧传赵丹历史原型是谁 皓镧传赵丹结局是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