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大娘子慌了!盛纮:谋害婆母?你若不说出实情我立刻就写休书

2019-02-06 09:25   https://www.yybnet.net/

在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讨喜的角色非常多,比如赵丽颖饰演的盛明兰,冯绍峰饰演的顾廷烨,朱一龙饰演的小公爷齐衡,张佳宁饰演的盛如兰,曹翠芬饰演的盛老太太……而说到盛老太太明兰的祖母,如今必须要提的就是刘琳饰演的王若弗大娘子了。在《知否》的前半部分,大娘子几乎是全剧的开心果,凡是有她出场的部分必然引得人哈哈大笑,她是盛纮的正妻,盛家的当家主母,可是因为性格强悍,并不讨盛纮的喜欢,而“宠妾灭妻”这个词用在盛家也是最合适不过了。

盛大娘子这个人物若是放到现代还是挺招人喜欢的,可在盛家并不讨喜,为什么呢?因为不会说话,她心里是有什么话便要说出来,全然不管不顾其他人爱不爱听,更不管这些话带来的后果。所以盛纮对待王若弗这个大娘子也只是表面功夫,并不宠爱她,反而对林小娘疼爱有加。而大娘子呢,她也是生气的,吃醋的,可嫁进盛家那么多年,脾气依旧没改多少。而到了后半部分,康姨母的出现,让大娘子又暴露了另外一个缺点,那就是自己没主见,容易被人蛊惑,换句话来说,遇到了康姨母,大娘子的智商完全就不在线了。

而康姨母也是看中了大娘子的这个弱点,利用她对婆母的埋怨,给她出主意下毒害明兰的祖母。然而大娘子这个小傻瓜还以为康姨母给的药只是会让祖母病几天,并不会有生命危险,可是祖母病倒后险些没了救,若不是明兰带着太医急忙赶回来,怕是大娘子要彻底成背锅侠了。明兰在知道祖母是被大娘子下毒后,便把她堵在家里,把事情的前因后果说得明明白白,若大娘子不肯老实交代,她就要闹到开封府为祖母讨回一个公道。

明兰的爹盛纮本想用身份,逼明兰让她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可这次大娘子真是碰到了明兰的底线,她就是豁出命去,也是为祖母讨回一个公道,纵使盛纮再强硬也没有办法。自己的女儿把控不住,盛纮又把脸转向了大娘子,他是极为聪明的,他知道这件事情若是闹了出去,怕是他的面子就全然没了,这个时候动了要休王若弗的心思。明兰盛纮是左右不了,可这件事情是大娘子做的,若是两个人没关系了,这件事情就与他无关了。

其实大娘子也是怕的,从明兰进门开始她就心虚的说话老是结巴,而后来又看到明兰强硬的态度她就更害怕了。大娘子小心翼翼的看着盛纮,小声的叫着“官人”,然而盛纮脸上并无一点疼惜的样子,只回了一句:“谋害婆母?你若还不说出实情,那我就只有一纸休书了。”大娘子一听,整个人都颤抖了,她完全没有预料得到盛纮会说出这样的话,一时间竟不知去怼明兰还是盛纮。而盛纮的态度也是相当坚决:“你谋害婆母,便是公主,我也得休了!”

大娘子崩溃大哭,这个时候她伤心到已经忘了事情的本质问题在哪里。好在大娘子身边的刘妈妈智商在线,赶忙跑出来劝大娘子说出事情的真相,不要再继续瞒下去了。其实明兰是了解大娘子的,虽说她性格彪悍,可是下毒毒害婆母的事情她还真的做不来,因为她没那么多花心思。而明兰一直这样僵持着,也是为了把康姨妈给引出来,不然怎么为祖母讨回公道呢?最后大娘子也说出了实情,她并不知道下的毒会要祖母的命,康姨母只是告诉她会让祖母病几天,她就无心操管家中的事情了。一切的事情康姨母是谋划者,傻傻的大娘子只是被利用了罢了,既害了祖母又害了自己。

其实大娘子也是可怜的,华兰、如兰和长柏在她身边的时候还好,纵使官人不疼,还有几个孩子可以说说话。可是他们几个嫁人的嫁人,娶妻的娶妻,大娘子的身边自此以后连个说真心话的人都没了,康姨母的出现,让她的心里话有了地方倾诉,她从心里自然是相信这个滴亲姐姐的。只是康姨母自己心术不正,偏偏利用了大娘子的善良一个劲的欺骗她。盛家很多人都提醒大娘子要远离康姨母,可她自己还云里雾里的不愿意相信,这次做了毒害祖母不可原谅的事情。不过这一次大娘子也算是彻底看清康姨母的真面目了,以后定然不会再相信她说的一句话了。

新闻推荐

杨紫一开始拒绝出演锦觅,还是因为这个被打动决定出演

说到女神杨紫现在她最让人喜欢的作品,就应该是特别火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其实一开始这部作品导演找她的时候,她是拒绝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娘子慌了!盛纮:谋害婆母?你若不说出实情我立刻就写休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