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怒晴湘西》虽然角色是个废物,但潘粤明戏外却实现了一个演员的超高性价比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2-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1

人到中年,死性不改,叛逆呢,多少还是保留了那么一点点。对于朋友们疯狂安利的《怒晴湘西》,我一点也提不起兴趣。除了对一边倒的口碑充满怀疑,更多的是对剧名里“湘西”的误解——从《湘西剿匪记》到《血色湘西》,印象里的那个地方充满年代感,中分头、麻布衫、白绑腿,配把土枪,除了土匪就是打土匪的。

直到弄明白这是部盗墓护宝片,我才后知后觉地追起剧来。

说句实话,从电影《寻龙诀》《九层妖塔》《盗墓笔记》,到电视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老九门》《沙海》《古董局中局》……一路走来,偶尔被良心出品惊艳过,更多的还是被粗制滥造持续敷衍着,作为奇幻冒险和盗墓寻宝题材的忠实粉丝,我的观剧心态已被磨得日趋平和。

2

头几集还好。第一集不到一半,就把所有的故事背景交代得清清楚楚,主要人物悉数登场,即刻就踏上了探险旅程,才演到第三集,先遣小分队就已下到了大墓里。

潘粤明饰演的男主角陈玉楼是“卸岭”一派的总把头,说话有分量有威信,手底下的一帮兄弟个个话少稳重——看起来就是一帮做大事的人。可带着这帮人马的陈玉楼竟然干啥啥不行,手下和盟友一批接一批地送了死,他身为总把头,除了讲义气,在墓底竟毫无用处,被网友群嘲为“史上最废物”的男主角。

逃命一般从墓底杀出的陈总把头,竟然还毫无防备地授意手下摘取了悬崖上一朵诡异的大灵芝——人家男二号都知道必有诡异,不许师弟去碰!果不其然,陈玉楼因为这棵灵芝又坠回墓底,然后莫名其妙被一阵“风”送回山顶,昏了。小说里这一处的处理就合情合理多了,会轻功的陈玉楼正好坠到六翅蜈蚣头上,那怪物受到惊吓才把他抛上来的。

虽然角色是个“废物”,但戏外的潘粤明却实现了一个演员的超高性价比:在《怒晴湘西》里,潘粤明集主演、片头题字、片尾曲演唱、创意策划于一身,还兼职剧组摄影师……生活如此不易,唯有多才多艺!

3

抓鸡抓了3集,打蜈蚣又打了3集,不知道下面3集哪个动物又要接着倒霉。

抓到怒晴鸡,打败六翅蜈蚣的“搬山”派大师兄鹧鸪哨显然比“卸岭”总把头陈玉楼更像主角——从他展现出的专业水准和为下墓作出的贡献来说。再加上他搬山一派总共才3人,但几场恶斗下来,在“卸岭”和军阀大部队都死伤了大半的情况下,他仅折损一人,整体实力强劲。

扮演鹧鸪哨的演员叫高伟光,曾因在《亲爱的翻译官》里故作深情的表情和咆哮的演技给我留下深刻阴影,加上他的微博名叫“深情的高伟光”,以至于每次看到他,我脑袋里率先蹦出来的都是“深情的”三个字!

鹧鸪哨一角,让深情的高伟光打了翻身仗。没有齐刘海,不用描眉涂粉,不需故作深情,毋用霸道精英,外表粗糙、浑身兮脏的鹧鸪哨看似无情却又稳重迷人,顺带着就让我对这位演员刮目相看了!

有人说高伟光这次不再是“深情的高伟光”,而是“无情的高伟光”了。高伟光回答:无情的是鹧鸪哨,高伟光依旧是深情的。(Atlas)

新闻推荐

知否张大娘子扮演者介绍,知否张大娘子谁演的

据悉在电视剧《知否》中扮演张大娘子的演员叫做武笑羽,可能很多人对她并不了解,但是因为武笑羽此前也出演过很多热播的...

相关新闻:
《江山纪》2019-02-17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怒晴湘西》虽然角色是个废物,但潘粤明戏外却实现了一个演员的超高性价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