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音乐在春天生长 上海彩虹室内乐团推春季音乐季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20 14:50   https://www.yybnet.net/

彩虹室内乐团

除了彩虹合唱团,上海还有一个彩虹室内乐团。

2010年,一群青年爱乐者在上海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组成一支乐团,取名“彩虹室内乐团”。经过数年磨砺,这支乐团已成长为上海别具特色的青年古典乐团, “青年”遇上“古典”的碰撞,也为大众带来打开古典音乐的全新方式,有最好玩、最有趣的乐团之誉。

2013年起,乐团陆续主办了“礼赞青春”系列交响音乐会、“浅尝古典”系列室内音乐会、“交响情人梦”主题真人秀音乐会,也承接了“天空之城”久石让作品等轻古典音乐会,在小试牛刀的同时,室内乐团逐渐扩军为交响乐团编制。

2017年,乐团先后踏上“东方市民音乐会”、“星期广播音乐会”、“音乐好邻居”的舞台,进入更广大的观众视野。

2018年,乐团迎来大丰收,从开年的新年音乐会、礼赞青春第六季“四季与田园”、“超级莫扎特”、“远离家园”,到年底的“命运之舞”新年音乐会,票房全部售罄。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的“钢琴大斗法”与“欢乐颂”,乐团携手德国钢琴家、日本友人同台献演,迈出了跨国交流的两小步。乐团还与黄浦剧场联合推出Live House系列,开启了古典乐现场的新形式,其中的“超级莫扎特”更被“演艺大世界”评选为年度魅力音乐会。

2019年是乐团厉兵秣马的一年。除了跨国界演绎贝九“欢乐颂”、礼赞青春第七季“最后一块拼图”,乐团还细分出Pro和Lite两个室内乐系列,希望更精准地寻找到情投意合的观众。

音乐在春天生长,包括6场音乐会的春季音乐季,将为彩虹室内乐团的2019年打响头炮。

其中,“倾城加点匪——弦乐四重奏与大管”、“美女与野兽——长笛与铜管的对话”、“亲子专场——久石让、彼得与狼、鹅妈妈”作为Live House系列,依旧会在黄浦剧场与观众见面。

作为Pro系列,张洋小提琴独奏音乐会将上演巴赫、莫扎特、门德尔松、贝多芬、拉威尔的经典曲目;一支由8名成员组成的室内乐队Han Ensemble,则将带来舒伯特《死神与少女》、拉威尔《悼念公主的孔雀舞》、穆索尔斯基《荒山之夜》、勋伯格《升华之夜》等作品。

“礼赞青春”是彩虹室内乐团的品牌,一般会遵照“序曲-协奏曲-交响曲”的经典音乐会形式完成对青春的礼赞。从第一季的贝三、第二季的贝五、第三季的贝七、第四季的贝八、第六季的贝六……贝多芬一直占据着“礼赞青春”系列演出的核心,今年,“礼赞青春”走到了第七季,乐团也将带来贝四,完成贝多芬全集计划的“最后一块拼图”。

新闻推荐

皓镧传皓镧怀孕是怎么回事?李皓镧突然怀孕孩子是谁的?

古装权谋剧《皓镧传》火热播出中,这部剧在拍摄期间就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关注,而且剧中大部分演员都出演过去年的爆款热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音乐在春天生长 上海彩虹室内乐团推春季音乐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