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姚晨与漂亮妈妈们飙戏 倪大红陈瑾助力《都挺好》直击当代家庭痛点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23 07:01   https://www.yybnet.net/

由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郭京飞、杨祐宁、李念、高鑫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都挺好》将于3月1日晚7时30分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不同于以往聚焦“婆媳矛盾”、“婚姻关系”、“家庭教育”的都市家庭题材剧,该剧关注了现代社会原生家庭纠葛带来的成长创伤问题,选择从苏明玉这样一个独立女性的视角出发,进入到一个普通家庭里,去展现剧中人物在处理原生家庭与自身、与新生家庭关系时的种种矛盾。姚晨阔别荧屏四年惊喜回归,这次在剧中以苏家三女儿苏明玉现身,饰演一个集叛逆、坚强、独立于一身的金领女强人,她十八岁起就和家里断绝经济往来,叛逆地想与这个家庭划清界限,却始终割舍不断血浓于水的亲情纷争。如今已是孩子妈妈的姚晨表示,对于家庭也有了自己更多的理解。有趣的是,剧中其他几位女主的扮演者,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她们都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姚晨为原生家庭所伤

在杭州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播放的预告片中,伴随着极富地域特色的苏州评弹,镜头从苏州同德里的弄巷天井穿梭至高楼大厦间明亮的办公室,姚晨所饰演的女主角苏明玉一出场就展现出都市职场女性的强大气场。姚晨表示,苏明玉事业有成,深受老板信任和重用,是人们眼中“成功又漂亮的精英女性”。但看似风光无限的苏明玉,在内心深处却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巨大伤痛——原生家庭。苏母(陈瑾饰)强势、重男轻女,苏父胆小懦弱,使得苏明玉从小备受苛待。一句“这就是我的家”道出了她的辛酸与无奈。为了反抗母亲、逃离这个毫无温度的家,成年后的苏明玉几乎与家人断绝了来往。而在母亲去世后,苏家原本平静规律的生活被彻底打破,苏明玉不得不面对家里的一地鸡毛,并不断周旋在不省心的父亲苏大强(倪大红饰)、愚孝的大哥苏明哲(高鑫饰)及啃老的二哥苏明成(郭京飞饰)之间,处理由赡养老人而起的各种家庭纠纷。

虽然原生家庭带给苏明玉极大的伤害和困扰,但生活却“补偿”给她石天冬(杨祐宁饰)这样一个“厨神”暖男,让原本“冷面冷心”的她展现出柔情一面。只是,作为职业精英和成熟女性的苏明玉,不仅要面临商场上的波谲云诡,还要体验爱情里的试探磨合。一时间,围绕着苏明玉和苏家众人,父女、兄妹、夫妻、情侣、师徒等人物关系之间的激烈矛盾一触即发。

三个漂亮妈妈一台戏

在苏家纷杂的矛盾中,贤惠能干的大嫂吴非(高露饰)与通情达理的二嫂朱丽(李念饰)都有着鲜明的立场,借由演员出色的表演,展现出当代女性的智慧与魅力。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里面的林小娘的高露,此次在《都挺好》中饰演苏明玉的大嫂吴非,吴非是一个留洋的高知女性,兼顾职场与家庭,充满知性沉稳,个性独立、落落大方,与高露有很多相似之处。此外,李念扮演的则是明玉的二嫂,《都挺好》是李念在结婚产子之后再次亮相的首部作品。姚晨与两个孩子的妈妈同台飙戏,看点十足。

此外,苏家的爷们戏也十分好看。大哥苏明哲作为一个标准的中国式长子,以牺牲妻女的生活质量为代价,一味满足父亲不合理的需求,引发小家庭危机。二哥苏明成精神上未断奶,在经历母亲去世后暴露出幼稚而缺乏责任感的一面,事业与爱情陷入低谷。倪大红在剧中饰演姚晨的父亲,但是这个父亲是个硬茬,完全是为自己考虑,有一点不痛快就找子女发泄的“老派家长”,不光光这样,他还是一个比较重男轻女的家长。

新闻推荐

徐璐张铭恩恋情曝光!十指相扣牵手逛街低调秀恩爱

徐璐和张铭恩两位都是最近几年比较火的演员,张铭恩就是《老九门》中的张副官,《沙海》中也有出演,徐璐张铭恩两人结识是因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姚晨与漂亮妈妈们飙戏 倪大红陈瑾助力《都挺好》直击当代家庭痛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