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重耳传骊姬是好人还是坏人?骊姬结局死了吗?

2019-03-07 08:10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古装剧可以说是最受大家喜欢的剧种了。前段时间播出的《知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然而大家最喜欢的《小女花不弃》也已经完美的收官了。目前芒果台的《招摇》还未结束,如今又一部古装剧《重耳传》未播先火了。

《重耳传》这部电视剧是一部大型古装剧,剧中由韩彩英饰演的骊姬备受不少网友的关注和期待。对此有很多网友都表示好奇剧中的骊姬是好人还是坏人?她最终的结局如何呢?

重耳传骊姬是好人还是坏人

据悉,在历史上的骊姬是骊戎国长公主,有着倾世容颜却背负国家难仇,被封为历史上四大妖姬之一。从编剧对她的评价得知,她可谓是“芳华倾国色,零落遍地红,素心柔肠忍嗜血,荼毒成祸亦成殇。不惧青史骂名累,爱恨绝唱终成空。”

据悉,春秋时期重耳遭受到骊姬的陷害,从而远走他乡数十年。骊姬为了自己的儿子奚齐当王,害死了当时的太子申生。而重耳被迫流亡,在外流浪长达十九年余。在重耳流亡期间,骊姬多次派人追杀重耳。然重耳在外尝尽了人间冷暖,最终才得以回到晋国。之后太子申生的拥护者里克拥护骊姬的儿子奚齐继位,随后杀死了奚齐,之后对骊姬进行鞭打后将她杀死。

据悉,骊姬又称丽姬,是春秋时期骊戎国君之女。也是晋献公的妃子,晋君奚齐的生母。骊姬因为姿色艳美,在晋献公打败骊戎时,骊戎求和将骊姬与其妹少姬献给晋献公。之后骊姬深得晋献公的宠爱,还立她为夫人,并且生下了儿子奚齐。

新闻推荐

《大江大河2》创作中 董子健:杨巡是打不倒的

本报特稿电视剧《大江大河》首轮播出后,收视率稳坐同期全国省级卫视黄金剧场电视剧第一名,豆瓣评分亦高达8.8分,在2018年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耳传骊姬是好人还是坏人?骊姬结局死了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