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都挺好》戏中打明玉,戏外“求生欲”上热搜 郭京飞:苏明成也有“不容易”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3-15 06:07   https://www.yybnet.net/

郭京飞饰演的苏明成在剧中撒泼让人气得咬牙切齿▲苏明成打苏明玉剧情引发观众热议

苏家三个男人谁最作?这是近日网络上最火的一道“辩论题”。显然,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都挺好》已经成功地深入人心。要说苏大强(倪大红饰)、苏明哲(高鑫饰)、苏明成(郭京飞饰)最近谁的“人气”更高,那肯定是刚刚在剧中怒殴了亲妹苏明玉(姚晨饰)的苏明成。演了苏明成的郭京飞在微博上因“求生欲满满”登上热搜,就连昨日接受记者采访,他也表示:“大家一定要救我,保护好郭京飞,我们一起干掉苏明成。”

苏明成怎么下得去手?

暴打姚晨的戏拍一遍就过

在《都挺好》近日更新的剧情中,由于妻子朱丽(李念饰)受苏明玉牵连失业,早在片花中预告了多次的“苏明成打苏明玉”大戏也正式上演。虽然一早被剧透,但看到这场戏的时候,不少观众还是相当震惊,“亲妹,苏明成怎么下得去手”。隔着屏幕,不少网友都表示要“众筹苏明成入狱”。

观众的入戏,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这场打戏呈现出来真实质感。谈到这场戏的拍摄,郭京飞一连用几个“忐忑”来形容:“跟导演商量过,说‘咱们是不是别这么狠了’,导演觉得不行;也有说‘是不是扇一下,打一拳就完了’,导演说不行。现实生活中肯定也有这样的事,我也忐忑,确实忐忑,非常非常忐忑。”

当然,为了保证这场打戏安全进行,他也事先和姚晨进行了沟通。他透露,作为“受害人”,姚晨其实也有担心,“她最怕的就是不知道这场戏会怎么拍,怕我伤到她吧,很紧张”。后来郭京飞给她吃下定心丸,“我说你放心吧,我是一个话剧演员,我受的训练是保护好自己的对手,我不会去追求那个真,就很放肆的。事实上这场戏拍得非常简单,就拍了一遍,也非常安全。她躺在地上,镜头对着我的脸,我就打空气”。

苏家三男谁最作?

“都够作,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除了这场争议的“打戏”,苏家二儿子苏明成从开始亮相,形象就不太讨好。集妈宝、巨婴、啃老等不光荣特质于一身,一出来就让观众“喊打”。郭京飞也预想过这样的题材、这样的角色出来会有争议,但仍想接下这个挑战,“一个演员演一个有缺陷的角色要比演一个完美的角色更痛快”。

因为演了苏明成,郭京飞从该剧一开播,个人微博求生欲满满,“我就这么说吧,我完了”,“别取关别取关,你们看花絮里的我多可爱”,“苏明成,我劝你善良!”直至昨日的采访,郭京飞仍然对着记者表示:“我可以跟大家组团暴打苏明成”。

害怕观众把对苏明成的怒气转嫁到演员身上?事实上,郭京飞的担心并没有出现,有网友甚至还在他微博下评论他是“觉悟最高的反派”。郭京飞也盛赞这些观众理智,“现在很多观众都特别讨厌苏明成,我也非常感谢大家的理性、文明、进步。以前演员演这样一个角色(大家)基本上就真的把演员骂得特别惨,观众也并不是不懂,他就是觉得骂演员没关系。现在都知道可能骂了演员以后演员也会不舒服,把演员和角色区分开了,所以这个我是非常感动的。大家一定要救我,保护好郭京飞,我们一起干掉苏明成!”

对于网友积极讨论的“苏家三个男人谁最作”,郭京飞也表示:“我觉得苏家这三个男人都够作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说到和倪大红的对手戏,他也透露两个人对戏笑过场,“笑场是演员和演员之间彼此信任,放松了才会笑场”,“我觉得这次其实最了不起的是倪大红老师,他完全没有在这个人物上找补一些什么东西,他反倒是把那个人物往更可怕的那个状态去演”。

《都挺好》都挺不好?

“我看的时候也跟大家一起生气”

《都挺好》里这个“都挺不好”的原生家庭近期让观众讨论得停不下来。郭京飞透露,拍摄时大家也边拍边摇头,“因为这个戏里面每个人物好像都有点这样那样的问题,都不是传统的电视剧里那种完美的形象。我也追过几集,我看的时候也跟着大家一起生气,说这个人怎么这样,这个苏明成怎么这么过分”。

在他看来,《都挺好》最终的诉求也不是“亲情的包容”,而是要让大家学会一种人与人之间打交道的方式,“其实就是多看别人的好,多换位思考,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事情,因为每个人身上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关键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就比如剧中时不时就让观众“喊打”的苏明成,也有让观众难得心疼的一面,和大哥苏明哲吐槽照顾爸爸不容易的时候,“那场戏演得是挺委屈的。演员真的不能批判角色,不是说他是一个讨厌的人就一直要把他演得非常讨厌,他确实也有不容易的地方。而且在这个剧本里也确实出现了他的种种不容易,他要和父母住在一起,要忍受的这些东西,造成一个所谓的妈宝、啃老这样的人”。(蔡慕嘉)

新闻推荐

珍藏的迷失

□孙欣临上飞机的前一天,配偶忽然问我:“你看见我的钥匙没有?”我说:“没有啊!不是你自己放在电脑包的小分格里好好收着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挺好》戏中打明玉,戏外“求生欲”上热搜 郭京飞:苏明成也有“不容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