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每周一星】郭京飞:不喜欢严肃说事但一定要认真演戏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3-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张淳

身为演员,郭京飞的演艺之路一直走得非常顺利,毕业后成为了专业的话剧演员,年纪轻轻就捧回了“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戏剧金狮奖等重量级奖项。演戏对郭京飞来说向来都不是难事,从喜剧片到文艺片,从谐趣幽默到严肃悲情,他都可以演绎得精彩到位、个性鲜明。在他看来,真正考验演员的是对角色的认识,并且随着自身的成长,对角色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入、更加成熟。

日前,由正午阳光影业出品,侯鸿亮任制片人,姚晨、倪大红、郭京飞主演的电视剧《都挺好》开播。作为经验丰富的“演技派”,出演《都挺好》这类题材的都市剧郭京飞已是轻车熟路了,但他却说“都市剧有很多种”,《都挺好》的不同之处在于“剧中每个角色你都要去琢磨,完全不是我们认为的大部分都市剧的那个样子,不会为‘都市’而‘都市’”。

郭京飞曾经在话剧舞台上,出演过《终局》《牛虻》等一系列严肃正剧,但经历过的压抑与思考让郭京飞一度体验了近乎绝望的感受,后来,“想明白了”的他开始以幽默的喜剧形象示人,在舞台上扮演了一系列给观众带来快乐的人物。不过他还是始终认为,“喜剧的底色肯定是灰的。如果你上来就五颜六色的,那叫热闹,不叫喜剧。”

在《约会专家》《龙门镖局》《二代妖精》等作品中,郭京飞与生俱来的喜剧天赋得以展现,他认为喜剧就是“一种生活态度”。“我觉得喜剧还是我的一个对生活价值观世界观的一个认识。”虽说“不太喜欢特别严肃地说事情”,但是郭京飞对喜剧的看法却是认真的,“如果说你为了搞笑,当然目的是为了让观众笑,但笑的背后是什么?为什么要选择喜剧?每个人的认知就不一样了。”

影视行业的制作与话剧创作过程有着明显的区别,因而带给演员的满足感也是完全不同的,“快乐是不一样的。演影视剧就像旅游一样,迅速结交一大堆生人,然后变成朋友。接着江湖再见。演话剧就是一小撮人,天天关在一个房子里,在舞台上创造出一个世界来,所见即所得。”

从离开话剧舞台的第一天开始,郭京飞就盼望着能早日回归。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坦言胆子变得越来越小,再加上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剧本,回归的愿望至今难以实现,更何况他太看重话剧的分量,太重视舞台的感觉,“拍电视剧的时候,没有发声的欲望。但是回到舞台上,使的劲就完全不一样了。要还是拿拍电视剧或者拍商业电影的劲儿和态度去弄舞台剧,那就废了。”

“观众是不会作假的。”郭京飞说,“演出到谢幕的时候,所有的观众都站起来鼓掌不肯走,就觉得这一辈子都值了。”

新闻推荐

他是电视剧《都挺好》里的老大,自认生活中不懂得浪漫;为《情深深雨濛濛》尔豪正名,“他不渣” 高鑫 苏明哲很自私,但也很憋屈

电视剧《情深深雨濛濛》剧照电视剧《琅琊榜》剧照电视剧《都挺好》剧照正午阳光出品的都市生活剧《都挺好》正在热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每周一星】郭京飞:不喜欢严肃说事但一定要认真演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