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热播电视剧《都挺好》引发观众热议 讲述百姓家长里短的故事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3-15 08:30   https://www.yybnet.net/

莫斯其格

近日,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都挺好》引发观众热议——该剧以“花式上热搜”的方式,展现了极高的话题度。有观众认为,作为一部家庭剧,《都挺好》的焦点还是家长里短的故事,从目前播出的剧情看,父母对儿女偏心、儿女对待老人赡养态度不一这些话题不过是家庭剧的普遍剧情,但这部作品却因为故事和演绎都很生活化,所以精准地戳中了不少观众的“痛点”,从而产生共鸣。

电视剧《都挺好》开篇即呈现了一个因为“父不慈母不爱”导致“家宅不安宁”的苏家故事。剧集的开篇,苏母(陈瑾饰)突然心梗离世,已在外国安家的老大苏明哲(高鑫饰)千里迢迢赶回来奔丧,平常集妈妈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二儿子苏明成(郭京飞饰)伤心欲绝,连从小不受待见的小女儿苏明玉(姚晨饰)也一起帮忙处理丧事。紧接着,摆在三人面前的就是老父苏大强的赡养问题。随后,赡养问题引发一系列后续影响,苏明哲失业也不敢告诉家人,苏明玉的工作出现问题,苏明成的生活也因为父亲的加入产生矛盾……

剧集播出之后,“父母偏心”这一社会话题,也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很多60后、70后甚至80后应该都会感同身受吧?比如,儿子是宝,女儿是草……”

有观众觉得现实生活本来就很残酷,过得已经很累了,忙碌了一天,你再给我展示这种现实,我们会很闹心。不如看些活泼或者开心的爽剧。还有观众表示:“这部剧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合家欢作品,适合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看,再安静思考自己的人生。”

“都挺好”是最美好的期待。但也有网友反映,现实中最后“都挺好”其实很难,“和原生家庭和解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但我们仍然不能放弃这部剧带给我们的参考和思考”。

主演姚晨认为,像《都挺好》这样谈论原生家庭对个人命运和性格影响的题材,“其实是稀缺的”,但这个问题恰恰能触碰到很多人的痛点,因为太痛了,有时候大家反而没有做好去面对它的准备。姚晨认为,这部剧的特点就是真实,“真实其实是最难面对的东西,我们老说要拍现实主义题材的东西,但是现实主义题材其实是非常难拍和难演的。如果拍的是别的年代戏或者古装剧,它的参考标准相对少一些,所以观众会有一个更宽容的标准。但现代题材讲的就是我们自己的事情,如果稍微有一点点假,就会让观众觉得‘你在骗我’。我觉得《都挺好》这个戏起码做到没有欺骗观众。它是足够真实的、犀利的,同时是很丰富、很温暖的一部剧”。

新闻推荐

黄金瞳秦萱冰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秦萱冰结局和小说有何不同

黄金瞳是一部很不错的电视剧,整部剧的剧情节奏紧凑,笑点很多全能get,还有很多关于古玩文物的讲解。张艺兴饰演能一天净...

相关新闻:
珍藏的迷失2019-03-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热播电视剧《都挺好》引发观众热议 讲述百姓家长里短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