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鉴宝剧《黄金瞳》剧情改编引质疑戏骨配戏有看点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2019探险鉴宝题材的网剧是一部接着一部播。继《古董局中局》《怒晴湘西》后,《黄金瞳》剧集已开篇,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该剧的全网实时热度排名第一,粉丝对该剧的追捧可见一斑,是目前在播网剧中最受关注的。但与高人气相对的,剧情改编和男主的演技引发了观众的质疑,但剧中不少老戏骨的加入却也给该剧增色不少。

剧情像为男主量身定做

《黄金瞳》是由张艺兴领衔的大男主剧,讲述典当行小职员庄睿,在一次意外后,眼睛具备了X光般的功能,能慧眼识珠,看透陶瓷、青铜器、玉器的本质,他的生活随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这部剧的幕后主创团队相当强悍:导演是林楠,总监制是铁佛,总策划是南派三叔。

该剧的制作充分激发了粉丝的热情,在情节设置上,粉丝想要看到的张艺兴基本都呈现了出来。但对原著期待颇高的原著粉来说,一些角色的设定发生改变,情节变得不合理,一些似乎为张艺兴度身定制的细节,原著粉都表示不能忍。

剧中的一些细节被网友火眼金睛发现,比如男主熬夜看书用的鼠标垫上写着“不要熬夜”。男主的微信名“庄睿要努力”,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还有这句被男主挂在嘴边的热鸡汤“反正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的”。有网友吐槽“这部剧是为张艺兴量身定做的吧?”对此,导演对记者表示,“这是一部以年轻人为主打的剧。为此,很多想对年轻人说的话都被夹藏其中。艺兴的微博名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这是一种我们特别想大声传递的精神。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艺兴、庄睿和我们都如此。”

有了“黄金瞳”不等于人生开挂

张艺兴饰演的历史系小哥庄睿因为抢劫意外被“开天眼”,眼睛裹着纱布也能轻松上厕所;吃苹果没咬开就知道苹果心烂了;喝杯茶,能透视菊花茶的分子结构……去古玩市场扫货,600元买来的葫芦一倒手就80万卖出;赌石大获全胜、误打误撞得到唐伯虎真迹,能够透视并鉴别文物,捡漏一把好手,完成了好多人一夜暴富的梦想。

导演认为,“还是要强调,能力不是资本,是责任!男主踏实上进、重情轻利,这是我们更想传递更想标榜的年轻人应有的品质。”原著里,庄睿有了黄金瞳之后,人生一路开挂。与原著不同的是,庄睿的眼睛后来出现问题,迎来“反噬”。导演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表达对文物的热爱以及对年轻一代的教诲,唤醒青少年们对国宝和背后历史的了解、关注与热爱,才是用青春新势力助推文物热的真正目的。

老戏骨做配,希望风气延续下去

《黄金瞳》集合了一群老戏骨:涂们、李立群、倪大红、梁天等,为该剧增色不少。他们或饰演了黑心商人、文物收藏家,或摇身一变成为潘家园掌柜的。如今,年轻演员挑大梁的电视剧邀请“老戏骨”加持,似乎成为业内不成文的习惯。虽然不少观众遗憾于老戏骨做配,但导演却希望这样的好风气可以延续下去。他认为,目前很多观众不再只希望看到大制作、大流量,反而更期待看到优秀的表演,这是好现象,“但现在很少有电视剧能让观众欣赏演员的演技了。老戏骨不仅可以让作品多一些表演质感,同时能让年轻演员在片场多向前辈学习,他们也能多花点时间跟精力在表演上下工夫。”扬文

新闻推荐

郭京飞 《都挺好》最后让人学会相处 苏家三个男人是“作作三人组”,姚晨剖析苏明玉有心结没打开,始终提着一口气

从左至右依次为陈瑾饰苏母、李念饰朱丽、郭京飞饰苏明成、倪大红饰苏大强、姚晨饰苏明玉、高鑫饰苏明哲、高露饰吴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珍藏的迷失2019-03-14 00:00
评论:(鉴宝剧《黄金瞳》剧情改编引质疑戏骨配戏有看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