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为姚晨点赞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2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沉寂经年,姚晨携《都挺好》强势归来,从始至终,在整部剧里无所不能,气场强大,牢牢地将荧屏上的C位站稳。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比起之前演绎过的角色,姚晨在《都挺好》里把苏明玉这个形象演绎得风生水起,神采飞扬,好演员的标志显而易见。她不因短暂的离开而荒疏演技,而是在经过沉淀后,变得越来越好。

不客气地说,姚晨作为演员,她的形象强在形体,而弱在容颜。修长挺拔的身材,加上得体的衣着,显得十分干练利落,特别适合演绎职场女性。而脸上生动传神的表演,又弥补了她容颜上的不足。

这部剧给了姚晨许多独自行走的镜头,不管是正面、侧面、还是背面,都是走路带风,霸气侧漏的模样,绝对是职场上成功女人的标配。

这明显是为姚晨量身定制,全剧着力塑造苏明玉这个带有悲情色彩的职场女“英雄”形象。从小在原生家庭受尽委屈和伤害的她,长大后进入职场却如鱼得水,年纪轻轻便有房有车,而且不止一套一辆。为母办丧,助父买房,20多万的资金拿出来,跟我们吃个饭、买个单一样简单随意。在职场上,她个性独特,脾气倔强,目光坚定,言辞犀利。在任何疑难险面前都能处变不惊迎难而上,挽狂澜于既倒,化危险于无形。而在家庭里,对这些曾给过她伤害和委屈的家人,她的脸上总挂着淡淡的漠然,些许的不屑和讽刺,对二哥苏明成,更是满脸厌弃。但关键时刻,出钱出力帮助苏家人解决问题的,总还是她这个不承认自己是苏家人的苏家女儿。

比之于对苏明玉这个职场“女英雄”的拔高,剧中的男人,基本都被矮化了。苏家的三个男人,简直就是仨只废才。老头子苏大强不必说了,一辈子被老婆欺压,自私、憋屈、畏缩,家里无论大小事务,都是老婆给扛着顶着,他自己遇事能躲则躲,能赖则赖。老大苏哲成倒是愿意扛起家庭的责任,但他明显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每次家里遇到问题,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某某太让我失望了!而最常有的表情则是无奈和纠结,还常常因此被老婆训斥。当然最糟糕的就是苏明成这个妈宝啃老族,偏执、冲动、幼稚、无赖,还很暴力,妥妥的渣男一枚。

作为男人,就连苏明玉的恩师蒙总也不怎么样。那么大一老板,说是混迹江湖多年,可面对公司的危局和妻儿的胡闹,也是束手无策毫无办法,还得苏明玉出面帮他摆平。

对苏明玉而言,就只有石天冬这种型男加暖男“最得朕心”,深情款款,养心养胃。不过这种情人又猛又甜的人设,想来也是编剧的一厢情愿,于这世上只怕是凤毛麟角。

工作和生活,职场与家庭,都是现代剧必备的元素,但《都挺好》这部剧编得更有特色,拥有更多的与众不同,在制作上也更精良。不少场景,都是按照电影的标配来完成。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剧中有不少厨房里切菜做饭的镜头,从艺术的观赏性来说,可与《舌尖上的中国》媲美,甚至比它更好些。

另外,剧中的台词也很见功力,列举一二:亲人之间也分缘深缘浅,我跟他缘分太浅,积怨太深。现在的我,没有能力,也没有胸襟放下。

家庭的矛盾,永远是最深的,不是一个人能够解决的。

事实上在这部剧里,类似的台词俯拾皆是。另外,情节紧凑不拖沓,画面精良有层次,音乐好听旋律美,都成为这部剧能够抓人眼球的加持项。

不止是姚晨,《都挺好》这部剧里的演员总体演技在线,发挥出色,但美中不足的是,有一个人的存在,不能不说给剧组打脸,那就是蒙太这个角色,这个人的演技和她的相貌打扮一样生硬无品,完全体现不出一位董事长夫人应有的身份气质,和姚晨演绎的苏明玉站在一起,气场上当真是弱爆了!跟整个剧组的制作品质,也严重违和。□妮子

新闻推荐

《推手》接档《都挺好》 贾乃亮王鸥首次合作展现太极文化

本报综合消息由文杰执导,贾乃亮、王鸥、刘欢、边潇潇、王劲松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推手》将于今日接档《都挺好》登陆江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姚晨点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