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我们家“都挺好”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26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都挺好》热播,我也跟风追了几集。我追剧容易入戏,看到明玉受重男轻女的强势母亲区别对待,童年过得异常痛苦时,我眼睛湿了:世上竟有这样的妈?

还好,明玉通过努力活出精彩,我揪着的心慢慢落地。但奇葩“作”爸苏大强粉墨登场了,不断给子女制造麻烦,弹幕上炸开了锅:“苏大强,快去领盒饭。”“这老头坑孩子”“真不配当爹”……网友总结出苏大强“七宗罪”:懦弱无能、巨婴心态、贪财、挑拨离间、爱慕虚荣、自私自利、睚眦必报,摊上这样的爸得多无奈呀。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反之,亦然。我想,这部剧的最大贡献莫过于起到幸福的提醒作用。

感谢上苍,替我做出人生第一个且是满分的选择题,让我投胎到一个幸福家庭,有一双勤劳坚韧又极富远见的父母。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爸妈用一生把这8个字诠释得淋漓尽致。老爸今年76岁,老妈也70了。他俩穿透岁月的苦难,含辛茹苦也誓要把两男两女4个孩子送进大学。生活太苦,邻居都看不下去,纷纷劝爸妈送两个女孩读中专,早点工作,减轻负担,邻居家都是这样安排的。但爸妈仿佛“不开窍”,用白发、皱纹和汗水,照亮我们四姐弟的前程。这是多么伟大的远见和智慧,多么浓烈的爱和付出。

后来,我们姐弟四人大学毕业后都留在城市里工作生活,日渐年迈的父母却执意留在小镇。他们说:“孩子不只是我们的孩子,他们还是公家人,要为祖国作贡献,不要打扰他们。”老两口每天喂几只鸡、种点小菜、拉二胡、跳广场舞,经营着快乐,为让我们放心。

其实,父母太“懂事”常令人愧疚。生活中的意外在所难免,他们总是报喜不报忧。去年冬天,老爸不小心摔倒,右手骨折。没有子女陪同,两个枯瘦的身影长一脚短一脚地挽扶着去县医院。听老妈说,他们还被医生当成贫困户,老爸手痛得整夜睡不着,也不允许老妈给我们打个电话。待我和老姐从堂哥堂嫂处得到消息赶回家,已是手术后好几天了,一见面老爸就跟我们谈笑风生,让我们既心疼又内疚。

来世间一趟不易,遇到通透的父母更难。努力做个惜福的人,常回家看看,陪父母说说话。这样,都挺好!□韦慧兰

新闻推荐

95后演员周文与母亲吸毒被抓

“我和我母亲被抓的时候,尿检结果都是呈阳性,这没什么可说的。”周文面对镜头时说。记者了解到,演员周文因为吸毒,已经被山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家“都挺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