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青春斗》反馈不及预期 一味地折腾 无法引观众共鸣

来源:兰州晚报 2019-04-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被赵宝刚寄予厚望的《青春斗》反馈最终不及预期,很多观众认为,角色和故事与现实想象有偏差,“这不是我想要的青春”。到底什么样的状态才是大多数人心目中的“青春”?热血和折腾显然不够,还应有细碎和平淡。

12年前,赵宝刚的《奋斗》带动了青春剧的火爆,表现了创业、买房、闪婚等当时的前卫话题。近三年,青春题材的影视作品播出数量众多,但真正能引起大家共鸣,在市场上取得较好反响的作品却寥寥可数。

事实上,校园剧中的青春元素比较好表达,等待探讨的问题也比较单纯,无非包含了学习、考试、懵懂的恋爱、内心的成长和与家长的关系……但是,青春剧的背景只要一被放入社会,剧情就开始脱轨,不能切合实际,创作者大多纠结于对多重爱情的表达,对于职场部分的刻画乏善可陈。问题的根源仍然在于主创对普通平凡的职场生活缺少体会,写出来的东西就不鲜活。

在采访时,记者有一个普遍印象,90后面对压力选择用一种不求输赢、看淡一切的姿态,将焦虑自我消解,这部分印证了为何《青春斗》一味打鸡血、折腾的方式无法获得观众共情,也给予青春题材创作一些启发。

有90后观众偏爱质朴的故事,“不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和咸鱼翻身的励志,更多人的青春都是由琐碎的烦恼和美好填充的,一次考试、一次集体表演,就是我们大过天的事情”。

另一位90后观众指出,以往国产青春剧充斥了太多的互撕、小三等桥段,情节浮夸,让人难以下咽,她会更喜欢热血的青春,“有学习的烦恼、高考的全力以赴,恋爱情愫的暗自滋长,肝胆相照的同学、师生情,这才最真实,说白了就是接地气、忌矫情、言之有物”。

在许多观众心中,青春的样子应该是无畏和自由。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苏妲己和二郎神杨戬谈恋爱…… 新版“封神”改编有点大

新版《封神演义》播出后引发热议,“‘极简’兄妹甜腻投食”“男版狐妖邓伦”“姜子牙接地气”等话题也在微博带动流量,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斗》反馈不及预期 一味地折腾 无法引观众共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