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温柔娘子 “国民女神”白素贞 □妖妖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4-1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白素贞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若是千呀年呀有造化,白首同心在眼前。”每每说起古装剧,我脑海里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新白娘子传奇》里的这首歌。古装剧看了不少,但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部剧里的白素贞。

“是谁在耳边说,爱我永不变。”对我而言,《新白娘子传奇》的主题曲《千年等一回》是一条有声音的文字。印象中,小时候能随播随看,不用管《新白娘子传奇》播到第几集,坐下来就能看下去。赵雅芝演绎的白素贞真的美,让人心醉、神迷。我最喜欢的都是白素贞出现的各种场景,她一身白衣飘飘,全身洋溢着圣女般的光华,通身哪有半点千年蛇妖的妖气,这分明是天上下凡的仙女。

细品白素贞这一角色,知恩图报是一条主线。为报许仙救命之恩,白素贞下凡与之结为夫妇,处处宽容许仙,还为他生下儿子许仕林,延续香火;她心地善良,初遇小青,被戏弄一番,但还是剑下留人,与小青结为姐妹,互相照顾;她心地仁爱,见许仙被小青说自己已婚而伤心离去,亲自执伞冒雨寻回,二人终结为连理;她对爱情忠贞,许仙因钱塘库银之案被发配苏州,白素贞特地赶到苏州寻找官人,二人重逢,开了间保安堂,悬壶济世;她机智聪明,怜爱众生,施巧计以面粉换蛤蟆精灵药,救下全村百姓;她对爱情忠贞对官人深情,端午节误饮雄黄毒酒,现原形吓死许仙,最后她历尽艰难险阻,费尽心力,终于救活许仙。后来,白素贞夫妻俩被法海用强力拆散,她也从此被压在雷峰塔下。每每看到这里,我总是很恨法海,为什么总是要去阻扰他人,拆散他人?就只因为白素贞是妖吗?好在二十年后,白素贞的儿子许仕林中状元孝感动天,白素贞终得出塔,归位仙班。

就是这样的白素贞,集优雅高贵、温柔贤淑、美丽善良、对爱情忠贞、悬壶济世等美德于一身,成了“国民女神”,也是我心中最美的古装剧中人。

新闻推荐

赵宝刚谈文艺创作:最想打造一部真正记录时代的作品

随着电视剧《青春斗》的播出,以青春题材剧创作见长的导演赵宝刚,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讨论的对象。作为曾拍摄过《过把瘾》《...

相关推荐:
追剧你用哪个屏2019-04-14 19:00
猜你喜欢:
评论:(◆温柔娘子 “国民女神”白素贞 □妖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