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宝藏男孩 携光而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4-19 02:49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每次经典重拍,也是给年轻演员致敬的机会,冯建宇就是其中一位。他在新版《新白娘子传奇》中饰演“张玉堂”,翩翩少年携光而来,直指观众心房。青春洋溢的气场,俊朗秀气的长相,冯建宇与“张玉堂”的特质相当契合。而在另一部热播剧《晨阳》中他又无缝切换成了反派“毒枭”,让人惊讶这位90后演员的无限潜力。而他在音乐领域也才华横溢,实力人气兼具。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说不论是表演还是音乐自己都会尽心做好,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安稳。

在经典上创新:

两版“张玉堂”成长轨迹不同

经典古装神话IP《新白娘子传奇》以全新面貌重现荧屏,该剧对原版的剧情脉络进行了创新,以独特的画风对年轻以及网络端的观众形成很大的吸引力。在《新白娘子传奇》中,“张玉堂”与“小青”的爱恨纠葛无疑是本剧中极具看点的感情线路。这次冯建宇饰演的“张玉堂”,剑眉星目、俊朗明媚,潇洒中带着温润气质,极为贴合古装人物形象,自然清新的表演也在观众心中掀起涟漪。

说起与“新白”的缘分,冯建宇透露,“当时这部戏的筹备是秘密进行的,并没有对外公开,有一天演员选角导演找到我们这边,说想让我去演‘张玉堂’这个角色,并把剧本和试戏片段也发了过来。我看到后特别感兴趣,也非常喜欢这个人物,就准备充分地去试了戏,最终获得了这个角色。”

对于如何把握“张玉堂”,冯建宇表示,“一个17岁的少年郎,是一个潇洒、开心、单纯的状态,越是做设计越让人感觉不真实,我的表演完全随心而发,按照他的样子在戏里生活,演起来会更自然,展现出来也更阳光。”

92版的《新白娘子传奇》是几代人心中的“白月光”,巧合的是,冯建宇是1992年出生,“我是看过那版‘新白’的,也是我童年的标志性记忆,最喜欢的是赵雅芝老师塑造的白娘子,叶童老师塑造的许仙,叶童老师当年是反串,难度很大,她能将角色演得活灵活现,仿佛从书中走出来一样,我被两位老师的演技折服。”

新版与旧版难免会拿来比较,也会有争议,对此冯建宇的想法相当通透,“92版的‘新白’是几代人心中的经典,经典是需要传承的,我们在致敬的同时能拍出自己的风格和亮点,也是表达对经典的敬畏与热爱。”他补充说,“大家对比两版‘张玉堂’其实我不是特别担心,因为这一版与李老师饰演的‘张玉堂’我们两个的成长轨迹是不一样的,因为这一版是猎户出身,后来才变成富家公子,所以压力相对小些。”

打戏亲自上阵:

心怀“武侠”评分交给观众

《新白娘子传奇》中“张玉堂”和“小青”坠入山崖那段戏很唯美,在拍摄过程中要表现得很深情,又要有坠入山崖的那种紧张感,怎样调整当时的情绪?“现场的悬崖就很陡峭,我虽然不算恐高,看一眼我再回来演时,就真的感到害怕,自己真真切切在那个状态里。”

戏中的动作戏冯建宇基本上亲自上阵,谈到拍摄中最深刻的经历,他说,“我饰演的是凡人所以吊威亚的戏就少,平时只能羡慕大家,‘张玉堂’与‘法海’之间有段打戏,要吊威亚,还要拿着大树杈打法海,拍的时候我在空中转呀飞呀,还要飘着后退,总算是过了把瘾。”

如果给自己的表演打分,冯建宇谦虚地表示,“我觉得就是及格吧,打分还是得交给观众,如果大家喜欢我这版‘张玉堂’,对我来说是激励。我从小就有一个武侠梦,特别想演一个侠客,类似张无忌或令狐冲的人物,希望以后有机会尝试。

挑战不同角色:

演反派把自己彻底“清空”

而在另一部热播剧《晨阳》中,冯建宇变身“毒枭”,整个人的气场彻底转变,“这种离我生活很远的角色,首先在塑造的时候,就要先摒弃掉我身上一切的小习惯,包括说话的方式和动作都要转变成人物。我去查阅了好多反派人物的电影,也借鉴了好多我认为可取的地方。再加上自己的一些设计,把这个角色丰满起来,就有了现在的呈现,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吧!”

从《刺客列传2:龙血玄黄》到《爱国者》,从《诡使神差》到《晨阳》,从新版《新白娘子传奇》到刚刚杀青的《我在香港遇见他》等,从古装到抗战再到都市题材,这些角色都各具特点,跨度极大,“按照我本人的性格来讲,确实不太喜欢演重复的角色,演员这个职业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可以体验各种各样的人生。”

“我最近在爱奇艺上了三部戏,《诡使神差》《晨阳》,还有‘新白’,我追‘新白’的时候,看到这样的弹幕:咦,肖逸是你吗?肖逸是我《诡使神差》的人物。还有一条是:沈大佬(《晨阳》中饰演的角色),你竟然来捕蛇了。证明大家真的有去看我别的戏,然后又看了‘新白’,就认出我来了,我觉得好逗啊,就像从隔壁家来串门儿一样。”

用才华“出圈”:

做好本分不看中红与不红

“我觉得观众和演员之间关系最牢固的纽带应该是,观众是看戏的人,演员的是演戏的人。演员要做的,是把角色演得栩栩如生,演得跟观众心目中想象的那个人是一样的,能充分地把观众带入到这个角色中,带入到剧情中去,并且让观众感同身受。我最关注的就是角色内心所想,也是一个体验派的演员,我只有了解这角色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才能把这场戏从内而外地演得自然。”冯建宇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除了演戏,粉丝更熟悉冯建宇的音乐作品,不仅有着高人气也获得了不少奖项。“表演和唱歌我都很喜欢,都会用心去做,不论哪个领域,我能获得进步,并且有人欣赏,我就很知足了。”要说目标,“我想做一个会唱歌的好演员!”

如今的圈子瞬息万变,不少年轻人上升速度很快,对此,他也有独到的见解,“谁红谁不红,都是外界对这个圈子的评价。对于演员来讲,就是做好本职工作。至于红不红的,不用多想。顺其自然就好了。”

对于未来的规划,冯建宇表示,“每年都会演自己喜欢的角色,提高自己的演技,在音乐方面也会陆续推出好听的歌,争取自己作词作曲,在事业上我会加油努力!”

新闻推荐

黄天:文艺先锋笔扫千军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吴振东)三月春回,上海市崇明区新河镇卫东村柳枝吐绿,精致而温馨的民宿点缀于农林间,营造出一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最美古装剧中人2019-04-16 09:47
为老不做苏大强2019-04-16 11:32
追剧你用哪个屏2019-04-14 19:00
评论:(宝藏男孩 携光而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