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李小冉张丰毅情法博弈 《因法之名》“老戏骨”同台飙戏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4-20 06:42   https://www.yybnet.net/

首部以平反冤假错案为题的电视连续剧《因法之名》正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每晚两集连播。该剧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讲述了部队转业的刑警“葛大杰”(李幼斌饰)因好友在追捕嫌犯时不幸殉职牺牲、因“怒”生“错”、间接导致冤假错案的产生,碍于当时司法制度的不完善,即便心怀疑问的检察官“邹雄”(张丰毅饰)也只得妥协,时隔多年后,在新生代检察官“邹桐”(李小冉饰)与律师“陈硕”(王骁饰)的共同努力下多年冤案最终沉冤昭雪的故事。该剧将时代变迁、儿女情长交织在抽丝剥茧又惊险刺激的剧情中,情节由浅入深,震撼人心,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李小冉首当检察官“敢爱敢恨”

这次在《因法之名》中李小冉饰演正义理性的女检察官邹桐,这是李小冉首次尝试检察官角色,编剧赵冬苓认为她非常适合,“无论是表演还是气质都十分贴合角色。”作为第二代检察官的邹桐,她与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邹桐在父亲邹雄的影响下,接受多年法治教育后,成为了一名有信仰有坚持、正义感十足的检察官。在面对“许志逸案”时,不顾父亲的阻拦,执意彻查案件,从小细节中寻找真相,并不断地影响着其他人对于“许志逸案”的看法,最终成功翻案。邹桐有着正确的价值观和法治理念,但同时她又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方面邹桐有非常丰富的情感,她在上大学时爱许子蒙(隋栐良饰)爱得如痴如醉,甚至导致了非常激烈的家庭矛盾,另一方面,她又受过多年的法律学习,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这个角色在理性和感性两方面都非常充沛,两者经常发生冲突,但是理性总是会战胜感性。“这个角色没有小情小爱,故事的背后藏得都是大爱。邹桐是新时代法治建设下培养出的检察官,代表着年轻人在法治建设中的力量与坚持,和中国法治建设的不断进步。”

张丰毅追求正义影响女儿

实力派演员张丰毅呈现在荧屏中的大都是脾气火爆、性格外露的“硬汉”形象。此次,他在剧中饰演“柔情”检察官“邹雄”,相比于《人民的名义》中“沙书记”的老道更加沉稳内敛。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的检察官,邹雄并没受过完备的法律教育,即便对许志逸(马晓伟饰)的案子存疑,但最终却没有坚持。然而邹雄对于真相和正义的追求,也影响到了自己的女儿邹桐,当她成为检察官后,便开始了对这个案子真相的探求。

李小冉说,从《霸王别姬》开始就非常崇拜张丰毅,这一次两人在剧中饰演一对检察官父女,与偶像同台飙戏,她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与紧张,为了不在前辈面前丢脸,她表示自己每天努力背词:“头一天晚上我会把词背得特别熟,千万不能让男神看不起我。”对于剧中的“女儿”李小冉,张丰毅对她大加赞赏,表示她的表演非常真实、自然,面对情感高节奏的戏处理也非常好。

新闻推荐

许志安出轨 “香港最后的童话”破灭?

16日晚,许志安召开记者会道歉,现场哭泣鞠躬。2013年11月,经历了22年爱情长跑的许志安与郑秀文在巴厘岛低调结婚。4月16日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心中的“桃花岛”2019-04-19 09:08
评论:(李小冉张丰毅情法博弈 《因法之名》“老戏骨”同台飙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