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新角色不做乖乖女,这次很倔强 乔欣:想要一个“A-的人生”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4-20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趁我们还年轻》剧照《趁我们还年轻》剧照由王迎执导,王芸编剧,张云龙、乔欣、刘芮麟、黄梦莹、代斯领衔主演的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正在热播,该剧讲述了几个大学好友毕业后进入社会,共同经历事业起起伏伏,经历情感迷茫困惑的故事。其中,职场状态、人物设定等引起网友“质疑”。日前,本报采访乔欣,听她讲述年轻人的后青春时代,过快乐的“A-人生”。记者焦腾实习生刘若溪

“后青春”时代

《趁我们还年轻》定位为爱情友情交织的“后青春”故事,凭借着新鲜年轻的阵容,明快热血的片花,在开播初期就获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和观众的好评。

值得注意的是,该剧接档《青春斗》,题材相似,很多观众也将两部作品进行比较,觉得《趁我们还年轻》较前者“三观过正”“人设太完美”“剧中描绘的职场太理想化”。对此,乔欣认为,剧中并没有完美的人。她饰演的林子渝,虽然性格讨喜,但因原生家庭的关系,对待亲情有些拎不清。

实际上,该剧打出“后青春”的概念吸引不少青年观众关注。所谓“后青春”,在乔欣看来,就是年轻人在毕业之后,成家之前,刚刚进入职场奋斗的一段时期,既有不得不被磨平的棱角,又还保留着不少热血和期待。剧中对这段时期真实的表现,引起了许多年轻观众的共鸣,“小女生徒手搬水桶”“开会涂鸦开小差”“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甲方”等等桥段,让不少网友惊呼“是我没错了”。

“青春就是不要怕输,不要怕做错,使劲往前走,因为终有一天大家都要死掉,所以要趁年轻的时候使劲折腾,千万不要害怕。”被问到给正处青春的观众建议的时候,乔欣这样回答。她希望通过林子渝这个角色,传达出这样的导向:年轻人要努力拼搏,认真工作,珍惜爱情和友情,未来才能越来越好。

林子渝是外圆内方的女孩

剧中,乔欣饰演的公关公司实习生林子渝勤奋能干、纯粹直率,还有谜一般的身世,种种都让观众热议。值得注意的是,《趁我们还年轻》是乔欣第一次担当女主角。而此前乔欣最广为人知的角色当属《欢乐颂》系列中的关雎尔。

“虽然乖乖女关关与林子渝同为职场新人,但关雎尔有些隐忍,林子渝则是外圆内方的倔强女孩。”乔欣坦言,观众的印象会让她有些困扰,但演员出演的角色被大家记住是一件很幸运的事,要想突破定见,就要在未来多演些不一样,却同样深入人心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林子渝的衣品收获了相当的好评。既青春活泼又不失端庄,教科书般的职场新人穿搭让观众直呼被她的“白衬衣杀”迷到无法自拔。实际上,林子渝的服装大部分都来自乔欣自己的衣柜,也是由她自己搭配的。

谈及未来的发展,乔欣表示,工作能带给人安全感,想要一直工作下去。她说爱情就像过山车,虽然坐起来很爽,却没办法送你到任何地方;相反,工作就是地铁,虽然不酷,但能送你到想去的地方。不过在野心之外,她也有随性的一面,把自己的目标定位为“有一个A-的人生”,既不像A+那么累,也不要掉到B,让自己觉得自己没用,最重要的是要过让自己高兴的生活。

新闻推荐

郑凯《密查》热血探案 “超A特工”精益求精收获肯定

由郑凯、邓莎领先主演的红色高能烧脑谍战剧《密查》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一经播出就取得收视冠军的好成绩。而郑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角色不做乖乖女,这次很倔强 乔欣:想要一个“A-的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