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今日开播,导演毛卫宁 用最好最难方式展现一部品质剧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巨慧

由毛卫宁担任总导演,陈晓和景甜领衔主演的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4月20日登陆江苏卫视。这部剧以一幅名画牵扯出的贩毒案件为线索,讲述了都市白领李心月(景甜饰)和缉毒警员金小天(陈晓饰)的爱情故事。剧中大部分情节发生在公路旅行途中,“青春+爱情+警匪+悬疑”的配置更是悬念丛生。

全新尝试解读都市青春爱情

本剧用公路旅行的方式表现年轻人的爱情,这一形式在目前的同类电视剧中比较少见,非常新颖。同时,毛卫宁认为,这也是传统电视剧类型的复苏在发挥作用,“我希望作更多的原创,我反对通过题材来定好坏。近些年IP市场有点虚高,IP只是让观众提前知道这个作品,起到吸引眼球的作用,不是所有IP都适合改编为影视剧。现在IP改编剧纷纷遭遇滑铁卢,原因就是只吸引了眼球,没有做到好的展示手段。我就想用最好的方式和最难的方式展现出一部品质剧,拍出来要超过其它电视剧。”

本剧是毛卫宁首次执导拍摄现代都市青春爱情题材电视剧,相比拍摄沉重的年代剧和战争剧,此次的拍摄经历要轻松许多。毛卫宁表示,通过这次全新的尝试,他发现自己对当下年轻人的理解还很不够。他说:“毕竟我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出生的人,虽然我应该算是一个关注年轻人的创作者,但对当下年轻人的爱情表达和处理方式,有些还是不太能理解。在拍摄过程中,陈晓和景甜对于一些情景的表演处理,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样。”

陈晓与所饰角色合二为一

本剧是陈晓和景甜的首次合作,从剧照和片花看,他俩举手投足相当默契。

对于景甜在剧中的表现,毛卫宁夸赞称:“景甜毕业后演了很多角色,有些角色比较大,她很努力但有些也吃力。李心月这个角色我认为她是能完全掌握的,我要求她把这些年的经历全部忘掉,用内心和本能去演绎。希望她把这个作品当成刚毕业的作品来演,把刚毕业那个阶段的感受、心情、状态放在角色中,真正回归到她本真的年龄上,轻轻松松演一回自己。她把这个角色演绎得非常立体、丰满、感人。”

陈晓饰演的金小天,应该说是剧组为他量身打造的角色。毛卫宁曾透露,在确认陈晓出演金小天后,他与编剧专门按陈晓的样子和想法,调整和修改了金小天这个人物,“我对陈晓说,金小天就是你,其他演员演得再好,也比不上陈晓演的‘陈晓’。大家看片子就会感受到其中一些很有趣的细节和性格特点,陈晓已经与金小天合二为一了。”

金小天这个角色包含了很多陈晓个人对表演的理解和创作,陈晓也因此将这部剧视为继《神雕侠侣》之后的自己又一部结业作品。他说:“我把这个剧当做给自己的一个定期考试,上一个这样的要求还是《神雕侠侣》,那是对我毕业的一个五年总结。这个剧又过了五年,到了再考试的时候了。”

新闻推荐

新角色不做乖乖女,这次很倔强 乔欣:想要一个“A-的人生”

《趁我们还年轻》剧照由王迎执导,王芸编剧,张云龙、乔欣、刘芮麟、黄梦莹、代斯领衔主演的都市励志剧《趁我们还年轻》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公路悬疑爱情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今日开播,导演毛卫宁 用最好最难方式展现一部品质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