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泽连斯基赢得乌克兰总统选举 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承认败选,泽连斯基承诺:“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4-2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在乌克兰基辅,泽连斯基参加选举活动。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22日发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21日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赢得这次选举。在已经计票的95%选票中,泽连斯基赢得73%的选票,远超现任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不到25%的得票率。

胜选承诺

波罗申科21日晚在出口民调显示他得票率大幅度落后于泽连斯基以后承认败选。他说:“我将离任,但我想强调,我不会退出政坛。”

泽连斯基当晚说:“我承诺,我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泽连斯基现年41岁,因主演政治讽刺喜剧《人民公仆》扬名。他在剧中饰演“平民总统”,洞悉国家难题,积极改革,与政客、寡头斗法,深获观众喜爱。

美联社报道,泽连斯基没有从政经验却赢得选举,显现民众对乌克兰腐败根深蒂固、经济停滞不前和东部危机持续5年的愤怒。

首要任务

泽连斯基21日告诉媒体,他就职后的首要任务将是寻求乌克兰东部和俄罗斯政府释放在押乌克兰人。“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争取所有遭囚禁人员、战争人质和船员获释。”

俄罗斯与乌克兰去年11月25日在黑海发生冲突。俄方扣留乌方海军3艘船只和24名船员,指认这些船只“非法”进入俄罗斯领海、驶向刻赤海峡;乌方指认俄方舰艇在乌方船只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时故意撞击并开火,要求俄方放人。

泽连斯基同时提及将撤换检察总长和一些军官。他竞选时承诺推动一系列变革,包括终止乌克兰东部危机和根除腐败。

面临考验

路透社21日报道,出任乌克兰总统后,泽连斯基执政初期的一大考验是能否顺利解决涉及乌克兰普里瓦特银行的问题。

一些批评人士指认泽连斯基与普里瓦特银行的联合创始人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关系“不一般”,但泽连斯基否认与他有任何关联。

除涉足金融领域,科洛莫伊斯基还涉足能源、媒体和航空等行业,曾出任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他曾出钱招募“志愿者”对抗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俄方指认他支持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杀人和绑架,对他发起国际通缉。

乌克兰2016年把普里瓦特银行收归国有,首都基辅一家法院在这次总统选举前几天裁定变更普里瓦特银行所有权的过程非法。泽连斯基否认如赢得总统选举,会寻求把这家银行归还科洛莫伊斯基并帮他索赔。据新华社

观察

政治新人为何当选乌克兰总统

分析人士认为,泽连斯基当选总统反映了乌克兰选民的“反建制”心态,他们期望政治新人泽连斯基上台后能给国家带来新气象。但受乌克兰国内政治以及地缘博弈等因素影响,泽连斯基的执政之路将十分坎坷。

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赵会荣认为,泽连斯基获胜说明选民对现任总统波罗申科非常失望,虽然波罗申科也取得了一些政绩,但在反腐、平息东部地区冲突等关键问题上没有取得实质进展。此外,一名政治新人有这么高的支持率,也反映出很多选民对整个政治精英集团都感到不满和厌倦。

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自独立以来,政治精英集团与经济寡头集团勾连现象突出,由此滋生的腐败问题比较严重。再加上乌克兰政坛内部争斗不断,经济发展和民生问题始终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泽连斯基曾在讽刺喜剧《人民公仆》中出演一名敢于与政客、寡头斗法的总统,他在竞选中成功运用了剧中的“清廉总统”形象,大打反腐牌,提出了一些符合底层民众心理的口号,因此受到选民欢迎。

赵会荣认为,在乌克兰民众看来,泽连斯基代表着一种新的可能性,一种新的希望。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当下的年代剧缺了点什么?《芝麻胡同》和《老中医》毁誉参半

《乔家大院》剧照▲《大宅门》剧照▲《老中医》剧照《金粉世家》剧照《芝麻胡同》剧照《福塞特世家》剧照相较于部分热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泽连斯基赢得乌克兰总统选举 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承认败选,泽连斯基承诺:“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