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许仙变许仙妈、周芷若变灭绝、杨康变黄药师……经典剧重拍如此翻新 你怎么看?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09 09:43   https://www.yybnet.net/

叶童多年后成了新版《新白娘子传奇》里的许仙母亲。曾在83版《射雕》中饰演杨康的苗侨伟,在新版中饰演黄药师。于朦胧、鞠婧祎等人主演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下文简称《新白》)对92版《新白》改编较大引发很多争议,但老版“许仙”叶童、“小青”陈美琪时隔27年重回《新白》客串,却戳中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如今,邀请老版主演友情客串,在翻拍剧中不少见。如新版《倚天屠龙记》便邀请到94版周芷若的扮演者周海媚饰演灭绝师太,曾在83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杨康的苗侨伟在新版《射雕》中饰演黄药师……为何翻拍剧热衷于邀请经典角色的扮演者“穿越”?观众又能否接受经典角色的客串?

在剧评人李楠看来,“虽然新版与经典版的角色塑造和角色需求有差距,老戏骨的加盟也会让年轻演员压力倍增,但这同样会成为他们打磨角色的动力,同时为他们提供了请教前辈的机会。”

在《新白》中,92版主演叶童(饰演许仙妈)、陈美琪引发诸多观众“回忆杀”,让这部时隔27年的翻拍剧直接有了话题度。

除了传承经典,通过经典版演员吸引老观众,同样是翻拍剧获得市场热度的捷径。曾参与古装剧发行的小路表示,如今翻拍剧的受众更多是90后,因此无论是剧情改编,还是选角、人设,都更符合年轻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但年轻人毕竟对原作或经典版没有太多感情,所以在宣传上,中老年观众同样是我们最重要的受众群体。如何能够让他们关注颠覆性的年轻态翻拍?邀请他们熟悉的演员,引发情怀杀,即便最终的热度和口碑还是要看作品质量,但起码降低了老观众观看的门槛,最大范围覆盖了受众群。”

演员在接洽剧本时,首要考虑角色的合适程度。例如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从周芷若摇身一变为灭绝师太的周海媚,也曾在新京报专访中坦言,25年前饰演周芷若时并不太考虑“师傅”的心态,而这次相当于站在两个角色(灭绝和周芷若)的角度诠释灭绝师太,她更好地理解了这个角色不应当是冷酷无情,而是一心想让峨眉发扬光大、爱护徒弟的师傅。

李楠坦言,致敬经典不能只依靠演员“刷脸”带来回忆杀,而应更多考量如何为演员安排合适其当下的角色,且该角色又能否成为两版间传承的桥梁,老版演员通常年龄比较大了,如果只是把经典版演员当做噱头,随便安排角色,观众不仅会跳戏,而且对经典作品也是一种误读。因此邀请哪位老版演员,剧中又是否有合适他的角色,这是翻拍剧主打情怀前必须要考虑到的。(都夏)

新闻推荐

平凡男主变高冷学霸,甜宠剧套路可休矣

《我只喜欢你》男主角言默体现了甜宠剧男主诸多特点。【国剧观察】改编自乔一红极一时的回忆“随笔”集《我不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许仙变许仙妈、周芷若变灭绝、杨康变黄药师……经典剧重拍如此翻新 你怎么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