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爱上你治愈我》收官 窦骁疗愈力MAX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5-23 14:50   https://www.yybnet.net/

由窦骁主演的电视剧《爱上你治愈我》于昨晚收官,该剧意在通过鲜活饱满的角色呈现唤起当代都市群体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极具现实意义。该剧剧情根据真实诊疗案例改编,窦骁在剧中的角色抛开了传统的主角光环,跳出主角一路开挂的窠臼,以更高的格局关照现实,以人性之善启迪心智。

剧中,颜书仁本是一个因为不幸身世而感到焦虑和恐惧的人,但最终还是在爱和关怀中逐渐释怀、得到成长,他的诸多经典台词也极富新时代精神,值得仔细品读、反复思考。

剧中,窦骁扮演的颜书仁同时是抑郁症患者,很多情节把压抑、无奈、愤怒、悲痛的心境展露无遗,角色前后期的巨大反差也相当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力,前期斯文儒雅不失毒舌风趣,后期极度压抑、焦虑不安,窦骁的表演没有歇斯底里、声嘶力竭的咆哮,而是以细腻的演技“润物无声”地表现出了角色的强烈对比,凭借他对角色细节的掌控和张力十足的表演,为角色增添无限魅力,引发不少观众共鸣。

事实上,窦骁本人性格与角色完全不同,他还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属于“乐天派”,是负面情绪绝缘体。剧中,颜书仁是一位专业优质的精神科医生,但“医者不能自医”,他也难以避免地遭到了抑郁情绪的侵蚀,可他还是凭借理性在现实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获得了重生。颜书仁给观众传达的是这样一种精神:恐惧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恐惧本身,生活中的我们应该放下偏见 ,正视心理健康问题,不要将抑郁情绪视为洪水猛兽,只要积极面对,相信终能逃脱现实的困境。

城市信报记者 吴鲲

新闻推荐

我是一个看的开的人 《我们都要好好的》热播,刘涛回归“小女人”

刘涛半岛记者刘礼智由刘涛、杨烁主演的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近年,因为《欢乐颂》、《琅琊榜》...

相关推荐:
95后社区小家长2019-05-20 06:36
猜你喜欢:
评论:(《爱上你治愈我》收官 窦骁疗愈力MAX)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