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打着应酬的名义在外打牌而不着家的男人 根本就是现代渣男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2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不知道是不是一种巧合,最近无论是我国,还是日本,都在拍反映家庭生活残酷的电视剧,只是我们这部剧更励志,而日本更丧一些。

咱们这部剧叫《我们都要好好的》,是刘涛和杨烁继《欢乐颂》后的再度合作,杨烁演丈夫向前,刘涛演妻子寻找。

寻找和向前结婚之后原本是有工作的,但为了给孩子更好的陪伴便自愿留在家里做起了家庭主妇。而向前是金融界的才子,也是个出了名的工作狂,一年90%的时间都在工作,每天有开不完的会出不完的差,常常忽略了妻子和孩子。随着丈夫事业越来越成功,夫妻俩话题越来越少,差距越来越大,致使寻找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两人也因为无休止的争吵而被迫分开,寻找重新开始工作并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日本这部剧呢,叫《坡道上的家》。主角山咲里沙子,也是结婚生女后,便辞职在家,照顾年幼的女儿,承包一切家务。丈夫则早出晚归,到家就当甩手掌柜,好在他对里沙子还算体贴,时常挂在嘴边的那句“不用勉强自己”,更让里沙子自以为拥有了平凡的幸福。直到里沙子被选为替补国民陪审员,她平静的生活因此破碎。

里沙子旁听的案件,是引发了轰动的母亲杀子案。一位名叫安藤的母亲,将年仅八个月的亲生孩子杀害了。有人说,安藤是个贪慕虚荣的母亲,而孩子,也只是她和周围人攀比的道具,由于孩子比其他人发育缓慢,没有满足安藤育儿的期望,就被杀掉了。

真相到底如何?里沙子参加庭审,得到了更多的信息。辩方称,安藤由于丈夫忙于工作不愿帮助育儿,被逼到精神崩溃。案发当天,安藤原打算给孩子洗澡,但孩子一直哭个不停,她害怕孩子继续哭会惹来丈夫的责骂,于是恐慌加重,直至丧失记忆,惨案发生。

刚开始,里沙子觉得这无论如何都不是母亲虐待甚至杀害孩子的原因。但随着庭审的持续,里沙子的想法变了。在安藤丈夫口中,安藤因为育儿的艰辛,开始变得神经兮兮,甚至会虐待孩子,因此,他觉得妻子撑不住了,便叫来了自己的母亲帮忙,但妻子并不愿意,她不想被婆婆每天说三道四。

而因为要兼顾庭审与家庭,里沙子也开始遭遇同样的境况。

白天她要去参加庭审,便把女儿放在了婆婆那里。一次接女儿回家的路上,女儿想要里沙子抱,但里沙子提着婆婆准备的晚饭,没法抱。女儿便在地上撒泼,怎么好言安抚都没用。她像往常一样准备吓吓女儿,假装自己先走。原以为女儿会像往常一样,看妈妈走了就会赶紧跟上。然而并没有。丈夫此时刚好下班,看到坐在地上的女儿,指责里沙子虐待女儿,还偷偷给婆婆打电话,说她虐待女儿,还神经兮兮的,“她好像有点撑不住了”。这段经历与安藤如出一辙。

第二天,女儿依旧不让人省心。在婆婆家,女儿养成了恶习,喜欢把饭菜捏成一团然后丢在地上。吃早饭时,她又这样,里沙子教育了女儿两句,可女儿压根不听。此时,丈夫又开始指责里沙子:“孩子虽小,你好好说,她也能听懂的。”然后又是那句“别勉强了”。

又忙碌了一天,她去婆婆家接女儿,结果女儿又在捏玩食物。里沙子试图让婆婆管教,但婆婆只是说:“里沙子,你真的很累了。”言外之意,就是你已经累到神经不正常了,那么大惊小怪的干嘛?软刀子杀人不见血。

而安藤家情况更严重。丈夫总是对她吹毛求疵:“你不是个合格的母亲。”还在法庭上义正词严:自己双休日会和妻子一起带娃。但事实上,周一到周五他经常夜不归宿,说是应酬,其实是他母亲的指导:“平时别回家睡觉,孩子晚上老哭,会影响你休息。”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异常的似曾相识。看来丧偶式育儿,在整个亚洲都很普遍啊。

我有个朋友,大学里深受学生们喜爱的青年教师,人也长得高挑漂亮。然而她说她儿子小的时候,她老公从来没给儿子冲过一次奶粉,从没在半夜里起来哄过娃,更不知道换尿不湿。有一次她正在上课,老公突然打来电话,说孩子发烧了,问她怎么办?!而且她老公超爱打游戏,但每次都是关着门打,就是怕小孩进来打扰到了他。

我还有个朋友,她女儿现在都高中毕业了,她老公只去开过一次家长会,而且班级还走错了——女儿都读四年级了,他还以为她还在读三年级。孩子一出问题,他第一句话从来都是“你看嘛,我早就说过你这样教育要不得”,但如果喊他来教育,他又会像向前一样,振振有词地说:“我不应酬嗦,我不挣钱嗦!”

呵呵,应酬?这两个字真是听得太多了。对男人而言,所谓应酬,不就是找个茶楼打麻将吗?这样的应酬能让别人对你产生把生意交给你做的信任感?豁鬼吧。所以,那些天天打着应酬的名义在外打牌而不着家的男人,根本就是现代渣男。(夏周)

新闻推荐

《破冰行动》:现实题材又一力作 □蒋泽一

现象级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之后,现实题材又一力作出现了,这就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两位副部级担任特别顾问的《破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打着应酬的名义在外打牌而不着家的男人 根本就是现代渣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