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西启太后”田海蓉霸气登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14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西启太后”田海蓉。

由李慧珠执导,张雪迎、李治廷领衔主演,田海蓉特別出演的古装剧《白发》正在热播。田海蓉在剧中饰演西启太后苻鸢,每次只要她戴着黄金面具霸气出场,就让网友直呼脊背发凉,但观众并不知苻鸢这“狠、坏”背后,也有“情、痴”,更有剧组的精妙构思。

苻鸢是内心有分量的女性

田海蓉的《白发》之缘,还需从导演李慧珠提起。李慧珠在内地拍的第一部戏《李小环与苗翠花》,即为田海蓉主演。她饰演的李小环,深入人心活灵活现。知音重觅的田海蓉与李慧珠在专业认知上高度一致,因此再度合作《白发》。

制片人张萌与田海蓉一起演过《金枝玉叶》,“她演我最小的妹妹”。当张萌筹备《白发》时,苻鸢这个角色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田海蓉,因为她要长得美,还要有内心的分量感,苻鸢要是立住了,整部戏就立住了,张萌说,“姐姐你必须帮我”。张萌果然没有看走眼,田海蓉凭借对表演和生活的感悟,赋予了这个角色特别的含义。

让人恨不起来的大反派

《白发》开篇,宸国大军已临西启的皇城下,苻鸢决定让公主容乐(张雪迎饰)嫁给北临王子无忧(李治廷饰),借机与北临结盟,逼迫宸国退兵,但容乐和西启皇帝容奇(罗云熙饰)都不接受这场婚事。

苻鸢第一次出场,就不怒自威地告诉容乐,“北临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

面对前来求情的皇帝,苻鸢一边声色俱厉地质问:“哀家不明白陛下为何迟迟不能下定决心。”一边又不惜以死相逼:“陛下是让她坐上去北临的花轿,还是在七日后见到哀家的尸体,自行选择。”

但女人的铁石心肠绝非天生,这其中有不为人知的爱恨情仇——她对宗政允赫的痴,她对容齐的爱,她对北临皇帝的恨……

接演苻鸢,最吸引田海蓉的,是她对黑化人物的心路很感兴趣。田海蓉深知苻鸢并非天生狠心女子,反而是“爱恨极浓的女人”,作为西启国皇太后的委屈无人分担,只能靠自己找回公道。于是,她赋予苻鸢的一个眼神、一个转身,甚至是戴着面具遮住了一半的脸,也能把人物的情绪、语气的层次感,流露得妥帖自然。难怪观众会说:“苻鸢一生既可恨也可怜,真是个让人恨不起来的大反派。”

一抬衣袖掀起深宫风云

近年来,田海蓉热剧连续,演技和状态越来越好,生活中更添了几分温婉端庄与优雅大气。《女人不哭》里的章子君、《雷雨》中的四凤、《黑冰》里的刘眉、《李小环与苗翠花》中的李小环、《正阳门下小女人》中的陈雪茹、《一代女魂唐群英》中的唐群英,田海蓉创造了太多影视作品中的经典人物……《白发》里的苻鸢,为田海蓉的艺术生涯又增添了一笔精彩。

戏里,田海蓉的苻鸢造型“华贵又盛气凌人,一抬衣袖,能掀深宫风云。”戏外,田海蓉见罗云熙头部负伤,便立即劝他先去看医生再对戏,对常咳嗽的李治廷也倍加关照。时间从不负美人,田海蓉在优雅中成长,活出自己的光彩。

据《新闻晨报》

新闻推荐

为演絮叨老爸增肥25斤时隔3年孙红雷回归荧屏

半岛记者王悦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等待,“颜王”孙红雷回归电视荧屏之作《带着爸爸去留学》这次终于要来了。6月13日正式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启太后”田海蓉霸气登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