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少年派》于9日登陆湖南卫视 张嘉译闫妮再组CP共斗熊孩子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6-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张嘉译闫妮再组CP

近日,由张嘉译、闫妮领衔主演的都市家庭剧《少年派》接档《筑梦情缘》在湖南卫视开播。

《少年派》以教育问题为核心内容,主要讲述了四位高中生和他们各自家庭之间发生的酸甜苦辣事,反映了当下社会的教育难题,也更深层次地讨论了不同家庭对待子女升学的压力与困境。

时隔五年再度合作,张嘉译、闫妮在剧中饰演的是为了女儿高考操碎心的中年父母。

“红树CP”再次搭档

《少年派》由刘惠宁、李少飞两人共同执导,两位均是中国电视剧市场导演中的佼佼者。刘惠宁曾执导过《你是我的兄弟》《相爱十年》《爷们儿》等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作品,在现实题材的作品上,刘惠宁导演得心应手。而李少飞作为刘惠宁导演的左膀右臂,共同参与《少年派》的制作,让这部作品看点十足。

大家应该还记得5年前的电视剧《一仆二主》吧,这部剧在当时收获了良好的收视率和口碑。其中杨树、唐红的扮演者张嘉译、闫妮被人们称为“红树CP”,特别受欢迎。

《美好生活》之后,很少听到张嘉译的消息。如今携《少年派》归来,自然让这部剧未播先火。张嘉译的演技毋庸置疑,在演艺圈里几十年,一直是公认的演技派。这次与闫妮搭档演绎冤家夫妻,刚开播不久,就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少年派》的剧情简单来说就是闫妮扮演的王胜男、张嘉译扮演的林大为在感情上有问题,但是为了女儿林妙妙的学业没有离婚。林妙妙在学校里结识了三位好朋友,学霸、校花和富二代的组合加上她之后变得更加好玩儿。可是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难处,这四个家庭虽然在旁人看来很完美,但其实在孩子高中这几年都经历了变动和磨合,最终四个家庭还是风雨后见彩虹。

新生力量崭露锋芒

《少年派》中的四个家庭问题各异,林妙妙的父母林大为和王胜男是典型的“中国式父母”,父亲宽容豁达,母亲严厉苛刻,这样性格的反差导致了这对“为难夫妇”花式拌嘴成了家常便饭,两人的婚姻也因此岌岌可危。张嘉译和闫妮对这种感情的细腻演绎,为剧情贡献了很多笑点和泪点。

很多观众也许不熟悉饰演林妙妙的演员赵今麦。前段时间《流浪地球》大家看过瘾了吗?赵今麦就是里面的女孩儿韩朵朵。除此之外,她还是《巴啦啦小魔仙》大电影中凌美琪的扮演者,一头蓝发显得古灵精怪,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张嘉译、闫妮这样的老戏骨,《少年派》中更添许多新生力量,郭俊辰、姜冠男、王玉雯等人均有参演。出演过《太子妃升职记》《旋风少女2》等剧的郭俊辰,在《少年派》中饰演性情文雅、外冷内热的钱三一。在《夏至未至》《三国机密》等作品中有过精彩表现的王玉雯,在剧中饰演林妙妙同班同学邓小琪。在接下来的剧情中,他们会有怎样的表现,观众们都非常期待。

刻画高速变化的社会现实

电视剧市场经历了前几年古装玄幻剧的喧闹之后目前已回归冷静,现实题材剧被大量创作。从贴近真实生活的内容中,观众更容易找到共鸣。展示家庭关系的剧集作品,近年来屡次成为社会热点。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剧集,《少年派》对当下中国人的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进行了生动、真实的描绘。《少年派》中的四位少年全都是00后,他们生长在信息时代的大环境下,物质生活已得到满足,精神生活也比以往极大丰富,他们勇于提出并坚持自己的观点。

当不一样的孩子遇上变化中的父母,带来的是从“听话”到“对话”的代际沟通方式的转变,以及00后一代与父母之间建立在平等基础上的更加亲密的心灵距离。折射出的则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和文化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以及随之带来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的改变。“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现实题材剧刻画当代高速变化的社会现实境况,才能获得观众和市场的认可。

该剧于2018年4月26日开机之后,经过4个月紧张的拍摄,于2018年8月28日圆满杀青,从9日开始正式在湖南卫视和观众见面。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为演絮叨老爸增肥25斤时隔3年孙红雷回归荧屏

半岛记者王悦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等待,“颜王”孙红雷回归电视荧屏之作《带着爸爸去留学》这次终于要来了。6月13日正式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少年派》于9日登陆湖南卫视 张嘉译闫妮再组CP共斗熊孩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