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每周一星】周海媚:每一个年龄段都有自己最享受的状态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6-14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张赫

曾有人评价,周海媚柔弱无骨的气质,巧笑倩兮的外貌,装点了她三十余年的演艺履历。但从巅峰期离开香港无线,到低谷期独自“北漂”打拼,生活中的周海媚倔强坦率,随性起来,没有丝毫美人的“自知”。

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周海媚饰演了性情刚烈的灭绝师太。从“最美周芷若”到“最美灭绝师太”,近两年,周海媚频繁被迫接受着“中年危机”的质疑。她厌弃这样的声音,也不理解外界“不安全感”的来源。

在不久前的某次采访中,曾有记者问及二十多岁的女孩子有了皱纹应当如何保养。周海媚毫无顾忌地直言,“有皱纹怎么了?五十多岁是不是就应该死了?”在她看来,再漂亮的外表,看久了也会厌烦,“颜值有那么重要吗?你的表演能不能吸引人,才是最重要的。我能理解灭绝师太的心态,而且恰如其分。我觉得大家应该对有经验的演员多一份尊重。”

生活中的周海媚崇尚随性、自然,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北京的家里。她养了两只金毛,一只雪纳瑞,平日没有健身习惯,最大的运动便是带狗遛弯。工作之余,周海媚很少化妆,经常被拍到素颜出现在机场,或者穿着一身休闲服,大大咧咧地和朋友上街吃饭。

已经52岁的她说,自己没有所谓的保养秘诀,也没什么养生爱好。她认为,生活的哲学便是顺其自然做自己认为开心的事。她爱吃面食、甜食、煎炸的食物,尤其是巧克力。她的短视频账号堪比“吃播”,拍戏之余从不忘打卡好吃的饭馆。她也很喜欢玩时下流行的应用软件,一旦发现可爱的拍照贴纸,或有趣的短视频创意,总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让工作人员一起拍摄,然后兴致勃勃地分享到网上。

她自认每一个年龄段,都有其最享受的状态,即便天天把镜子照破,也不能妄图改变自然的生长规律,“老就老呗,怕什么啊,为什么要怕?如果你连自己都不喜欢,那别人怎么喜欢你啊。”

新闻推荐

是时候说声再见了

□新时报记者江丹今年是大学毕业十周年,同学们正在策划一场又一场聚会。叙旧、寒暄,那些聚会上即将发生的感动和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周一星】周海媚:每一个年龄段都有自己最享受的状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