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带着爸爸去留学》开播 最好的教育是父母子女共同成长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7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均为《带着爸爸去留学》海报。

6月13日,聚焦当代家庭关系与亲子关系的话题剧《带着爸爸去留学》火热开播。孙红雷阔别3年重回小荧屏,与金牌导演姚晓峰携手探索“中国式亲子关系”的新出路。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讲述的是几个不同类型的家庭里父母和孩子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的故事。开播当日,剧集的终极片花和“结伴启程”版群像海报也首度曝光,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刘敏涛、涂松岩、杨玏、檀健次、康可人分别代表父母与子女一同烹制了一道聚焦家庭关系的情感大餐。随着剧集的开播,留学陪读背景也激发了几组家庭的矛盾,引出了当今值得关注的教育问题——在留学成为一种热潮的当下,父母和孩子如何理性看待留学?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自控力和价值观也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留学是否适合所有人?什么是最好的教育,什么是成长的关键?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呼吁重视两代人之间的沟通和父母孩子的共同成长。《带着爸爸去留学》已于6月13日19∶30起,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首播,并于每天22∶00同步上线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

此次发布的片花,分别展现了3组不同的中国式亲子家庭关系。面对海外求学环境,不同的家庭教育观念及父母子女相处模式引发了关于成长教育话题的讨论。“操心老爸”黄成栋(孙红雷饰)与儿子黄小栋(曾舜晞饰)相伴求学,黄成栋的关怀备至却令儿子心怀压力,父子二人各执一词上演精彩的成长对辩。飒爽后妈林飒(辛芷蕾饰)在剧集一开场便与继女武丹丹(蒋依依饰)针锋相对,还面临着老公武翰祥(涂松岩饰)的信任危机,同时片花也透露,林飒在海外还遇到了人身安全危机。同样面对家庭挑战的还有陪读妈妈刘若瑜(刘敏涛饰),为了照顾儿子陈凯文(檀健次饰),抛弃自己的事业和爱情远到海外陪读,却适得其反激发了与儿子的矛盾,面对母亲的付出与牺牲,陈凯文则形容在国外留学的生活“如同一座荒岛”……几组家庭都被出国留学搞得焦头烂额,家庭冲突不断。

《带着爸爸去留学》围绕几组形态各异的家庭亲子故事,直面当代父母子女相处陪伴的难处与痛点,全面展现了一副现实的“中国式家庭图鉴”。在留学陪读的路上,三组完全不同的家庭体验异国他乡的重重困难,历经家庭关系、亲子关系、自我成长的重重考验,最终父母和孩子都实现了二次成长和自我蜕变。

执导《带着爸爸去留学》的姚晓峰导演过去几年曾拍摄了《虎妈猫爸》《恋爱先生》《大丈夫》等话题、口碑、收视多重丰收的电视剧作品。此次也是他与暌违小荧屏3年的孙红雷的首次合作。姚晓峰透露,《带着爸爸去留学》的灵感来自于他陪伴孩子留学的真实经历,电视剧的创作初衷源自他对“家庭关系”与“家庭教育”两大现实问题的关注。当今社会留学似乎成为盲目跟风的“潮流”,值得注意的是,留学是影响孩子一生的决策,父母应当更加理性看待这一问题,考虑到孩子本身不同的成长阶段与性格特质。国内教育下从来不乏人才,而国外陌生的环境也同样会给受教育者带来许多不确定的成长危机,出国留学后所引发的亲子矛盾、安全问题、心理问题都值得每个家庭反思。《带着爸爸去留学》以理性与客观的目光审视留学,并希望大众关注孩子留学时的身心成长,建立健康的家庭教育观。相比于教育环境,孩子更需要父母的温暖相伴和坚定支持,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教育。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紧随社会脉搏,将小家中的温情相伴置于社会话题下,植根现实问题,诠释全新的教育观——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父母和孩子在家的港湾里彼此陪伴携手成长,找寻到最适合的相处之道,这才是一个家庭真正的幸福要义。

《带着爸爸去留学》不仅是为了呈现一段有笑有泪的故事,姚晓峰更是借电视剧表达他对于“怎样做父母”“孩子的独立和父母的陪伴是否真的彼此矛盾”等家庭问题、亲子问题的思考。(图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 倪大红摘视帝蒋雯丽夺视后

倪大红与蒋雯丽获奖后合影。14日晚,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上海东视剧场举行。正午阳光出品的《大江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爸爸去留学》开播 最好的教育是父母子女共同成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