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留学 《带着爸爸去留学》聚焦留学家庭真实状况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6-19 06:25   https://www.yybnet.net/

在相继推出了《大丈夫》《虎妈猫爸》《小丈夫》等数部有口皆碑的都市题材电视剧后,导演姚晓峰这次将目光聚焦在留学群体上,推出了聚焦留学家庭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该剧由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刘敏涛、涂松岩、杨玏特别出演,正在东方卫视每晚7时30分热播的《带着爸爸去留学》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肯定,开播之后,收视率连续数日蝉联全国同时段第一,领跑全国黄金档剧集。该剧讲述了留学陪读背景下,几个不同类型家庭的父母和孩子实现互相陪伴,最终收获成长的故事。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姚晓峰透露,之所以这么热衷都市题材,原因之一便是“想对大家共同关心的一些社会问题做出解答”。《带着爸爸去留学》是他在现当代都市题材领域里的一次全新尝试,“我们尝试做一下复合剧,就是在传统的都市题材里融入很多情节剧的元素,这样下来,作品的结构更紧凑,一些生活中不常见的戏剧冲突的加入也让剧情更紧张刺激。”他还强调,《带着爸爸去留学》沿袭了他这些年一贯的拍戏方针——“真实”,即剧中的人物、情节是真实的,“我所能做的就是,真实与细节并存,唯有真实故事情节才能受到观众的认可。”

据悉,《带着爸爸去留学》的灵感来源于姚晓峰的亲身经历,在陪伴孩子读书的过程中,他也经历了许多黄成栋正在经历的困难和烦恼,于是他将陪读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积攒起来,“包括孩子的成长问题、家长的困惑等,”汇聚成这部剧的剧情内容。

《带着爸爸去留学》从多个侧面讨论了“留学”的意义,在姚晓峰看来,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走留学这条路,“我觉得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一件事,而不应该随大流。”在陪孩子出国留学的过程中,姚晓峰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大多数家长都不会考虑孩子能否适应外国的环境,其实在留学的过程中孩子会遇到很多突发状况,我把家长需要担心的问题,包括恋爱等都融入到了剧情中。”与留学所带来的问题相似的是,该剧也探讨了很多当下热门的问题,“如何经营婚姻、如何成为合格的父母”,这些都需要引起大家的反思。

新闻推荐

《少年派》 作为一部校园剧《少年派》的校园生活假得没法看

1六六很久没写新剧了,所以电视剧《少年派》的开播,我还是很期待的。一直觉得六六写的剧都挺生活很接地气,平时也关注她的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留学 《带着爸爸去留学》聚焦留学家庭真实状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