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精英也有辛酸泪 □彭娜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6-20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她是从纽约回来的高级商业精英,31岁就是著名投资集团的高管,既年轻漂亮又多金,典型的白富美,她就是电视剧《欢乐颂》中的主角之一安迪。

著名诗人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的安迪也一样,她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工作和学习上,公司的下属都在背地里叫她“灭绝师太”。虽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和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但她依然很努力,才让别人看起来毫不费力,年纪轻轻的她终于站在了人生的巅峰。

然而,就是这样努力明艳的女强人,背后也有她的辛酸泪。

在光鲜的外表下,藏着令人难以接受的家庭悲剧。母亲是疯子、外婆是疯子,弟弟也患有精神病,而这种直系亲属精神病的遗传率高达46.7%,因此她和弟弟从小就被父亲抛弃。安迪面对这样悲惨的家庭,即使事业有成,内心仍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什么时候也会突然发病,特别是每当看到弟弟时,就仿佛看到未来的自己,心中的惶恐与日俱增。家庭带来的伤痛使她心理出现严重问题,她拒绝与他人有肢体接触,31年来鲜少有朋友,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孤独的她竟不知如何与他人相处,感情上也还是一张白纸。

当通过网络与奇点相识相知后,她终于迎来人生的第一场恋爱。在这段感情中她付出了真心和真情,但最终还是由于内心的恐惧和心理的缺陷,这段感情无疾而终,至此打算一辈子孑然一身。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剧中的安迪正是我们现实生活中身边充满光环的人的真实写照。一些看似成功的人士,他们有权有钱有房有车,有超乎常人的能力,但这仅仅是他们的一面,他们的另一面却很少被他人知晓。如我身边一个朋友,不到30岁就已经是一局之长,手下管理上百人,将局中的工作推进得有声有色,曾得到市、县领导的一致好评,工作6年,获嘉奖8次,算是光彩照人。但由于她一心忙于工作而疏忽家中的父母,就在去年除夕,关系降至冰点,她竟被父母赶出家门,一个人独自在宾馆度过除夕,其中的凄凉不得而知。

所谓远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对于精英人物,不管是剧中的安迪,还是现实生活中的人,我们都应该辩证看待,方能走好自己脚下的路。

新闻推荐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 倪大红摘视帝蒋雯丽夺视后

倪大红与蒋雯丽获奖后合影。14日晚,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在上海东视剧场举行。正午阳光出品的《大江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英也有辛酸泪 □彭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