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生死兄弟情 □杨莹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7-1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热播剧《破冰行动》中,宋扬的出场不多,他与李飞的兄弟情却感人至深。

在剧中,李飞和宋扬虽不是亲兄弟,却胜似亲兄弟。他们是战斗在一线的缉毒警察,随时面临生与死的考验。在危急关头,他们紧紧相随,生死与共。

故事一开始,这对警察兄弟就遇到紧急情况。根据兄弟单位提供的情报,李飞怀疑东山市模范禁毒村的塔寨其实是一个规模巨大的地下毒品生产基地,嫉恶如仇的他决定到塔寨找证据抓毒贩。但塔寨村的情况十分复杂,在东山市有很硬的后台,公安局数次缉毒行动都没有把塔寨村列入行动名单。领导的不支持让他贸然采取行动,也没有人愿意跟着他去冒险,去碰硬钉子。只有宋扬,这个他从小玩到大、一起上警校、一起做缉毒警、经历无数次风雨的兄弟,愿意陪他趟这浑水。在李飞孤立无援的时候,宋扬给予他强有力的支持。

夜袭塔寨让李飞和宋扬成了毒贩的眼中钉,必除之而后快。他们设计让宋扬上当,单枪匹马去养鸡场抓毒贩。李飞接到宋扬的电话,第一反应便知道是个圈套,明知前方是龙潭虎穴,但为了兄弟,李飞仍冒死前往救援。在养鸡场,宋扬遭到袭击,随后赶来的李飞拼死与毒贩搏斗,要把宋扬救回去,无奈只能眼睁睁看着兄弟在自己的面前被枪杀,而自己也差点牺牲。

在我国禁毒缉毒战线上,有许多像李飞、宋扬这样的缉毒警察,他们随时身处险境,仍义不反顾,勇往直前,在生与死的考量中,最值得信赖和依靠的,就是身边的战友。

电视剧里有几个小细节,细腻刻画了李飞与宋扬的兄弟情深。李飞情商不高,人缘差,除了宋扬,没人愿意和他做搭档;他们配合默契,既是黄金搭档,又是生死弟兄。李飞与宋扬之间的情义让观众感动,也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兄弟。

什么是兄弟?就是当所有人都不喜欢你,唯有他了解你并愿意包容你的缺点,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与你并肩作战的那个人。

什么是兄弟?就是那个听说你有危险,第一反应不是逃避,而是冲上去救你于危难的人。

什么是兄弟?就是那个冲锋时走在你前头,撤退时留在你身后,愿意为你挡子弹的人。

……

宋扬牺牲了,李飞仍在战斗。经历过残酷的腥风血雨,李飞成长了,他有更多像宋扬那样的兄弟,他们坚守在缉毒前线,生死与共,共同谱写一曲英雄的战歌。

新闻推荐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电视剧《那片花那片海》跨度30年,致敬改革开放

上世纪90年代,是改革开放持续发展的时期,现实题材励志温情剧《那片花那片海》聚焦的就是那个年代。观众在剧中能看到很多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生死兄弟情 □杨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