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时间都知道》热播,唐嫣坦言哭戏挑战大 我跟时简融为一体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9 00:38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刘礼智

由唐嫣、窦骁、杨烁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时间都知道》正在北京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时简(唐嫣饰)在一次意外中遇险,思绪飘回十年前,在梦中怀着弥补现实未完成的心愿,最后纷繁复杂的梦境逝去,回到现实中。

用颜色区分梦境与现实

前TVB金牌制作人钟澍佳,曾执导过《兰陵王》、《择天记》等多部大热剧,他自言非常喜欢内地演员,尤其是此次与唐嫣、窦骁等青年演员的合作。说起与《时间都知道》的缘分,钟澍佳一再强调是被优秀的剧本吸引:“我认为拍戏要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剧本,这个剧是我最近的十年里面,看过最好看的剧本,我自己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已经哭得不行了。它几乎是一个字都不用改,可以直接拿去拍,这样的剧本很少。”为了区别剧中的真实时空与梦境时空,钟澍佳表示他在整个画面上特意做了一些很不一样的颜色,“因为回忆总是美好的,所以在梦里面看到的都会相对温暖”。

更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

唐嫣饰演的时简在一场意外中重返二十岁,在梦境中完成现实没有做到的事情。这样与众不同的角色让唐嫣非常喜欢:“她的内心世界非常的丰富,跨越了整个十年”,但拥有“未卜先知”能力的同时也有很多无奈“就算你知道一个秘密,可是身边人全都不信,只会觉得你奇怪”,这也让她直呼心疼。当被问到假如回到十年之前会做什么,唐嫣坦言:“假如我能回到十年前,我会对十年前的自己说,谢谢你的选择和所有的坚持,才能成为现在的我。但其实我反而希望不要拥有这种能力,因为我还是希望能够比较珍惜当下这一切。”

剧中唐嫣有大段的哭戏,这对于乐观开朗的她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每哭一次都要缓很久才能恢复过来:“时简虐我千百遍,我待时简如初恋,在拍摄那段时间,我觉得我跟时简是融为一体的,身心都完全能够体会到她在想什么。”

窦骁与角色个性反差太大

窦骁饰演稳重内敛的青年建筑师叶珈成,他坦言与角色个性反差太大。如何诠释一个情感如此深沉内敛的角色,窦骁分享道:“一些重场的情感戏,会刻意不让自己的心情沉下来,我记得有一场戏好像是在上海的一个老楼里面,设计了一个拉着手的动作,当时两个人很沉默,眼泪都要忍着一滴一滴地流下来,所以我在拍摄时会刻意限制自己,去保持人物的状态。”

新闻推荐

“长安”里外年少成名的少年

拍完《长安十二时辰》,易烊千玺留下一个“后遗症”:坐着的时候,双手习惯按照剧中李必那样的姿势,交叠放着,“觉得很舒服”。在...

相关推荐:
古人是怎么纪时的2019-07-18 13:52
猜你喜欢:
评论:(《时间都知道》热播,唐嫣坦言哭戏挑战大 我跟时简融为一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