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他知道,我们会犯错,但我们也在不断地纠错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0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有一部叫《带着老爸去留学》的电视剧热播,从来对肥皂剧不屑一顾的老公居然入了坑。虽然剧情很狗血,但老公却追得津津有味,他郑重地对我说,这部剧让他好好反思了一下对儿子的教育问题。我们都是第一次当父母,自以为把最好的东西带给了孩子,但有没有想过,孩子都能接受吗?他们凭什么接受?你认为是好的就要让孩子认为是好的?

我们家还算一个民主的家庭。作为一个成绩中等的高一男生的妈妈,虽然经常为孩子的成绩头疼,但叛逆期男生的心理问题更让我这个当妈的操心。

儿子初中时曾有一次离家出走的经历。那是一次考试过后,面对他糟糕的成绩我们怒不可遏,头天晚上狠狠批评了他。第二天一早他背起书包出门,但是没有到校。老师给我们打电话时我们吓得魂飞魄散,赶紧到派出所报案,又调天网查看他的行踪。下午,一无所获的我们回到家里,看到儿子蜷缩在家里一角。我上前抱住他,什么也没说。从那以后,我和孩子爸爸约定,永远不在气头上对孩子说过分的话。过后几天,我们郑重地向孩子道了歉,也得到了孩子不做让我们担心的事的承诺。

我们很少做刻意的道歉。什么事情,一旦孩子向我们大声抗议对他的误解,搞清楚缘由后,我们会及时地、自然而然地道歉。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失去了父母在孩子面前的尊严,或者说变成了唯唯诺诺的父母。在重大的底线面前,我们没有让过步。比如上面离家出走,我们为我们头天粗暴的态度道歉,但并不意味着孩子就可以随心所欲离家出走,这是底线。

令我欣慰的是,即便儿子已经16岁了,仍愿意跟我们交流心事。很多次夜里,他在和我们诉说心事时,我能感觉到他对我们的信任——他知道这些心事很幼稚甚至荒唐,但父母会听并且不会嘲笑他。他也知道我们迫切盼望他长大成熟的心理,但他不急。最最重要的是,他知道,我们都是会犯错误的父母,但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地纠正我们的错误。在为人父母上,成长没有终点。(邓悦)

新闻推荐

“爆款剧”是怎么“炼成”的?

“爆款剧”是怎么“炼成”的?精致服化道:还原史实,电影质感《长安十二时辰》播出后引发了不少观众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知道,我们会犯错,但我们也在不断地纠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