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若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不敢相信李现演技退步了这么大一截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7-21 01:17   https://www.yybnet.net/

1

这两年娱乐圈风云际会,转变来得特别猛,吴亦凡、蔡徐坤、朱一龙刷屏仿佛还是昨天,邓伦、肖战、王一博的热力还未退散,又轮到李现一夜爆红——虽然他在新剧《亲爱的,热爱的》里的台词功力被认为“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特别别扭”,表演也被诟病“全程皱眉,极不耐烦,把甜宠言情演成大仇不共戴天”,但这丝毫不妨碍粉丝们将他捧为“现男友”,为他创造出一个接一个的热搜。

但他不是不会演戏的呀,不然我不会想起《万箭穿心》里演颜丙燕儿子的那个李现,那时他把那小白眼狼塑造得让人恨得牙痒痒;不然说起第一部《法医秦明》,我也不会想起那个办案雷厉风行、接女友电话却“秒怂”的刑警队长;当然还有《河神》,那个“天赋心性人品道行缺一不可”的“人中龙凤”小河神,真是太有魅力了。

2

若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不敢相信李现的表现力退了这么大一截。顺手一搜,又找到2014年他参演的一部网剧《奇妙世纪》,一共8集,每集20分钟。主演除了李现,还有《恋爱中的宝贝》黄觉、《孽子》范植伟、《十三棵泡桐》段博文……说起来都是当年文艺片里的老熟人,怎么这部剧就一点水花都没有溅起呢?

现在想来,2014年前后,网剧还是以《万万没想到》《报告老板》《屌丝男士》《极品女士》这种抖包袱、无厘头的搞笑系列为主,这部悬疑又奇幻风格的网剧,是很难形成突破之势的。

从技术上来说,这部剧问题也不少,比如主题曲+片头都太过于与美剧雷同,故事有模仿长盛不衰的日剧《世界奇妙物语》之嫌,表现形式又套用了韩剧的“反转剧”模式,但把整部剧8个各自独立的小故事看完,还是很有接地气、开脑洞的一面。

3

李现出现在第2集《最长的25米》里,扮演一名保险经纪人,和妻子开着车回家的路上,被突然冲出来的大货车撞上……

车祸,死亡,失忆,本以为这是创伤后留下心理阴影的保险经纪人处理面馆老板一家骗保的故事,谁知道一个反转:面馆老板娘跳进“奇妙游泳池”,一口气游了25米,出泳池的那一刻,出现的是她去世的儿子。李现大受启发,苦练泳技和憋气,一心想用自己的命换回记忆里模糊但感情里深刻的妻子。

本以为李现开始练习后剧情大概就这样了:游完25米,换回妻子。不想最后泳池边一双红色高跟鞋才是故事的高潮。剧情推进非常棒,好几处伏笔都埋得不动声色,比如之前一晃而过的镜头曾拍到李现脖子上的胎记,它出现的时候你不会太在意,以为是演员本来就有的,等到去回味才发觉这个剧情走向的重要线索,其实早已向你展示开来。

4

第8集《梦的还原器》,创意我很喜欢。

其实这个故事非常简单,患阿尔兹海默症的老太太只零星记得年轻时的一些旧事,通过所谓的“梦的还原器”,她从一张张刻录的DVD里,一封封没有寄出的信中,得以将少女时期的故事发掘、补充完整。

这故事妙就妙在,老太太并不是主演,视角一直是一个年轻的女孩,她在现代社会里生活,有期待、有困惑、有好奇,还有探寻。她的记忆非常凌乱,像极了前世今生的记忆叠合——也是在这一集的最后一刻,导演才最终揭秘,实际上,这是阿尔兹海默症认知障碍的表现,那个年轻女孩就是老人一直以为的自己。

最感人的还属老人的老伴虽然不在了,他们的儿子和孙女却依旧按照他的嘱托,陪着他的爱人继续“演戏”。(Atlas)

新闻推荐

《亲爱的,热爱的》火了,被评“旺夫体质”27岁的杨紫想跳出“舒适圈”

佟年不是“傻白甜”作为国内最知名的童星,很多观众都是看着杨紫长大的,为此也对她寄予了厚望。而杨紫近几年的作品也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若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不敢相信李现演技退步了这么大一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