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创办者丑闻搬上荧屏,口碑收视俱佳,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克劳自毁身材首次出演美剧 《最响亮的声音》 给油腻老男人的响亮耳光

来源:新京报 2019-07-24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克劳(图右)饰演的艾尔斯可谓形神兼备。

由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聚焦》的导演汤姆·麦肯锡编剧,联合Showtime出品的七集限定剧《最响亮的声音》在北美已经播出四集,本剧目前豆瓣评分8.8分,在美收视率位列新剧第二名。据Deadline报道,第一集收看人数约有70万,第二集收视比第一集上涨了19%,收看人数达84万,并拥有了良好的口碑。

《最响亮的声音》根据加布里埃尔·谢尔曼撰写的“福克斯新闻网”前CEO罗杰·艾尔斯(罗素·克劳饰)同名传记和《纽约》杂志的报道来进行改编,讲述艾尔斯2017年5月去世前最后十年的生活,Showtime电视台称这是“自下而上的从心理上分析这段进程”。虽然剧集主人公是新闻传媒界大亨,但该剧并没有像《新闻编辑室》和《报社》等新闻行业剧那样对新闻理想主义进行更多的阐释,而是聚焦在艾尔斯面对性丑闻的态度和媒体对此的反应,并体现了如何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的警示意义。新京报整理了这位新闻大亨的生前轶事,为观众揭秘。

成功帮助三位总统竞选

罗杰·艾尔斯出生于1940年,他来自蓝领家庭,曾在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学习,一直自诩为工人阶级硬汉的代表。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性格刚强的艾尔斯深谙电视媒体的传播之道,是美国保守派的重要政治力量,曾多次利用电视辩论来帮助美国共和党的尼克松、里根和老布什在竞选总统时收获选票。在二十多年的时间里,他为几十场政治活动设计了成功的媒体策略,比如在电视前,他将不苟言笑的尼克松塑造得更加亲民,令给人唯唯诺诺感觉的老布什变得自信强大。

钻条款空子,从NBC到福克斯

在第一集的开始,艾尔斯就因负面新闻缠身、骚扰女员工、性格暴躁,而被迫离开服务多年的NBC电视台。据称有二十多名女性站出来指控他性骚扰,还有他所营造的腐败、监控、诽谤和用钱封口的企业文化。艾尔斯于1995年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曾坦然表示:“人们认为我继续活跃在政坛,是因为我希望保守派统治世界。实际上,我只是为了钱而已。”

片中有一处细节体现了艾尔斯的老奸巨猾,当他在NBC离职签署竞业禁止条款时,发现条款中要他承诺不去“所有现有的新闻机构”供职,他敏锐地利用了“现有的”这个关键词,投奔了当时还未正式成立、非“现有的”的福克斯新闻旗下,成功地钻了条款的空子。

为保守派提供“最响亮的声音”

1996年,在传媒业大亨、新闻集团创始人鲁伯特·默多克的资金帮助下,艾尔斯与他决定共同创办福克斯新闻,面对CNN、NBC等强大电视台对手以及未来8个月后即将上线开播的ABC,雷厉风行的艾尔斯将原本在一年内都难以完成的福克斯电视网只用了六个月时间就做到上线。

在组建新团队中,艾尔斯关注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讨论:谁是你们的观众?在当时迎合自由派精英的美国主流媒体中,艾尔斯注意到了另外占据半数的保守派,将他们定为自己的观众群体,选取更加保守的、积极的、美国式信息,并制作通过画面即可理解的直观新闻呈现。这也成了福克斯未来的发展方向。艾尔斯对福克斯新闻的定义是:“公平和平衡”,另外一个被他经常提及的口号是:“我们报道,你来决定”。

同时剧中还通过911、奥巴马大选等真实新闻事件来展现罗尔斯的决断力以及媒体角度的事件回溯。这些让福克斯新闻如艾尔斯演讲时所说的一样,成了美国“最响亮的声音”。

2002年1月,诞生刚刚五年的福克斯新闻就超越了老牌的CNN,成为观看人数最多的有线电视新闻网络,且此后一直维持在第一名的位置上。在当时5个收视率最高的有线新闻节目中,福克斯就占了4个。

性丑闻缠身身败名裂

在整部剧集中,作为主角的艾尔斯始终都是充满争议的存在。他要求穿着裤子的主播去换成裙子再出镜,因为他觉得观众和他一样都喜欢看到女性露出长腿;在面试过程中暗示对方,如果想要获得主持人的职位,就必须不惜手段去“努力争取”。

在原著传记《最响亮的声音》中曾写道:一个希望在NBC为他工作的女性制作人表示,艾尔斯对她说,“如果你同意在我希望的任何时候和我发生关系”,他就可以每周多给她100美元。有女员工指控被艾尔斯性骚扰20年,最终被要求签署了315万元的和解协议,同时加上了众多的保密条款。

2016年7月20日,美国小姐出身的新闻女主播格蕾琴·卡尔森向法院提交了诉讼,她控诉艾尔斯对自己进行性骚扰,并在遭到拒绝后遭受报复,事业被终止。2016年7月,美国福克斯新闻董事长艾尔斯因涉嫌性骚扰多名属下,包括明星主播在内,在官司缠身情况下请辞。

2017年5月18日,77岁的罗杰·艾尔斯在家中因病去世。

主演

罗素·克劳“自毁”入视

除了基于真实人物事件的改编外,本剧的阵容也非常强大。

这是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料得主罗素·克劳首次主演电视剧。罗素·克劳说:“如果说这个故事中有什么值得学习的,那就是我们都应该留心罗杰·艾尔斯这样的人是如何平步青云的,并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这是我们拍摄这部剧的原因之一。”

为了饰演好剧中这位新闻媒体界大亨,罗素·克劳在外形上“自毁”,尽量接近艾尔斯秃顶、松弛的皮肤和肥硕的身材,完全看不出本来的样貌。

同时,罗素·克劳表现出了行业领袖的气质和自信,无论是强烈的表达欲还是沉稳自信的个人魅力,都让这个人物能令观众瞬间信服。剧中的他永远西装革履,为了工作身体透支、不停地流鼻血,废纸篓里都是带有鼻血的纸巾;在办公室会议中高喊福克斯代表着美国振奋人心。但他也毫不掩饰自己性格的暴戾和缺点,剧中有多次暗示他对女演员的威胁和肢体接触,可以说,克劳活灵活现地演绎了一个油腻老男人。

“公平和平衡”以及“我们报道,你来决定”这两个口号,是艾尔斯对福克斯新闻的定义性描述。但因为这两个口号经常遭到自由派批评者的嘲笑,所以片中使用了罗杰·艾尔斯在打造福克斯有线电视新闻网最初时的一句口号来作为片名《最响亮的声音》。或许它不够深刻,充满非议,但必须要响亮。

撰文/新京报记者李妍

新闻推荐

娱 评 爱情剧不能甜腻过头

爱情一直都是影视剧的重要主题。然而部分以爱情为主题的影视作品存在套路化的倾向,缺乏扑面而来的亲近感和震撼感。“这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创办者丑闻搬上荧屏,口碑收视俱佳,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克劳自毁身材首次出演美剧 《最响亮的声音》 给油腻老男人的响亮耳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