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跨越星球遇见你 □李育蒙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8-08 15:39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星星的你》

看过不少以“爱情”为主线的影视剧,有一些也算印象深刻,比如《情深深雨濛濛》《裸婚时代》《北京遇上西雅图》等。剧中的爱情结局或浪漫、或虐心、或感动,总牵动着观众的心绪。

2014年初,一部韩国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被引入国内,引发热烈反响。那时,周围的女性朋友、同事几乎都在谈论这部剧,谈论剧中的男主角都敏俊,是一个来自400年前的外星人。因受到周围观众的影响,我也看完了这部剧。坦白说,这部剧里的唯美爱情虽不会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却丝毫不影响我们的观剧热情和向往。

男主角都敏俊(金秀贤饰)是一名大学讲师,大家称他为“都教授”。他外表看上去高大、帅气、儒雅,精通法律、医学、投资、历史,且积累有相当雄厚的财富,更重要的是具有“超能力”,能实现瞬间转移。女主角千颂伊(全智贤饰)是一名演员,颜值极高。这样的搭配,本身就会让观众直呼“男女主角之间就该迸出爱情的火花”。

事实上,剧情走向也确实如此。我想过,这部戏之所以深受女性观众的喜爱,主要是都敏俊给予千颂伊的爱情是几乎所有女性观众梦寐以求的。例如,在千颂伊因同事遇难事件受到民众误解,人气迅速下滑后,都敏俊多次“救”她。而纵观他们的前世今生,都敏俊总是在背后默默地帮助千颂伊,甚至不惜透支自身的能力。正是因为都敏俊处处为千颂伊排忧解难,不仅让她爱得死心塌地,也让不少女性观众患上“教授依赖症”,渴望这样的爱情。

总的来说,这就是一部活了400岁却青春永驻的外星人教授,保护陷入困境的地球女明星的浪漫爱情故事。虽然剧中也经历生病、受伤等爱情剧皆有的故事情节,但剧情并不虐心,反而有很多萌点和笑点,成就了这段跨越星球的浪漫爱情。其实,都敏俊在地球只是为了等待回到自己星球的机会,但在这期间,他遇到了千颂伊,因此,他选择了自己“不擅长”的爱情,或许是爱情的力量所在吧。

新闻推荐

出演老搭档编剧束焕执导处女作《鼠胆英雄》,从悲情电影女主角到登上春晚次数最多小品演员 蔡明 不装嫩、不怕老 到任何年纪都无可挑剔(2)

情景喜剧《我爱我家》情景喜剧“马大姐”系列,是蔡明的荧屏经典之作。“开心奶奶”蔡明D演马大姐那四年,因为发型无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越星球遇见你 □李育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