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壮志高飞》即将开播 陈乔恩 郑恺 披荆斩棘逐梦蓝天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8-09 08:25   https://www.yybnet.net/

8月,陈乔恩、郑恺主演的50集青春励志剧《壮志高飞》即将在湖南卫视金鹰剧场播出。光是听到此剧的主演阵容,网友们纷纷表示,这部剧追定了!

《壮志高飞》是由寰亚影视、完美世界影视出品,《冲上云霄》金牌制作团队打造,蔡晶盛、李宏宇等人执导,陈乔恩、郑恺、朱梓骁、胡兵等人主演的青春励志剧。

该剧自开机以来,横跨仲夏、金秋、寒冬三个季节拍摄。二十余位老中青实力派携手东海航空、爱飞客航空俱乐部多名机长、空乘人员,共同演绎大国航空梦。近900人的演职及幕后团队奋力拼搏123天,辗转珠海、深圳、巴黎、塞维利亚、澳门等地进行实地取景拍摄,转场距离累计超23000公里。

《壮志高飞》描写了我国新生代航空人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完成自我挑战与突破的励志故事。由陈乔恩饰演的女飞行员吴迪、郑恺饰演的机长肖默、朱梓骁饰演的仲夏航空太子爷夏宇,以及一群拥有不同家庭背景、成长经历的年轻人,凭借着对蓝天的热爱及对航空事业的一腔热血,聚相在这片航空港。从初入航空学校时的轻率稚嫩到零失误驾驶飞行,他们在历经了一系列严苛的专业考核、一次次生死的考验后,逐步成为担得起机长责任的航空人。

作为内地首部聚焦航空题材的行业剧,航空飞行元素成为《壮志高飞》区别于其他现实题材作品的最大差异所在。据介绍,在正式拍摄驾驶舱内戏份前,剧组为陈乔恩、郑恺、朱梓骁、胡兵等几位主演“开小灶”,在航空学校的模拟舱内,由专业教官为他们进行密集性培训,所上课程与正式飞行员无异。高强度的训练下来,也让主演们对飞行员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高度的使命责任、强烈的安全意识、牢固的章法观念、娴熟的操作技巧,是一名机长必备技能。

自开机以来,《壮志高飞》的拍摄可以说相当顺利,这全要归功于前期细致的准备与筹划。本着“准备不充分,坚决不开机”的原则,《壮志高飞》光剧本打磨就耗时四年,并坚持原创人物与剧情。在剧本创作期间,主创团队多次参观走访了国内多家大型航空公司和航空学院,实地考察航空人的真实工作状态。

置景方面,《壮志高飞》也坚持以真实为纲,访遍北京、上海、南京等多家航空公司,寻求一架可供拍摄使用的真飞机。但由于国内的大型民用客机基本都在服役期,无法外借拍摄。组里也有人提议使用1:1搭建还原出的“飞机”来拍摄,但当制作团队跑遍各大材料基地后发现,由于航空材质的特殊性,导致无论使用什么材质进行搭建,成品效果都“差点意思”。

当现实情况与剧作品质发生冲突时,《壮志高飞》剧组并没有妥协现状。几经努力下,最终漂洋过海从美国购置了大量真飞机的材件,并力邀到素有“中国航空乘务训练设备之父”的张宝珠高工及西安飞鹰亚太航空模拟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工程人员进行组装。从前期申报过关、拆解装运到最终还原组装,耗时8月有余,重金打造了一架真飞机。飞机内大到客舱的VIP座椅、小到驾驶舱内的仪表按键,就连罕见出现的氧气面罩都是货真价实的真品。如此耗时耗力耗资金的做法,在现实题材的影视剧制作中十分罕见,由此可见剧组匠心做好剧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过程中,剧组依旧没有放松标准,专门邀请到一位拥有多年大型客机执飞经验的机长驻组指导,与剧组成员一同研读剧本,讲解飞行知识与设备操作,让每一位演员都从源头上理解、熟知飞行员的工作,从而更好地诠释剧中角色。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接档《亲爱的,热爱的》黄磊海清化身「虎妈猫爸」

《小欢喜》海报。“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指向别离。”两年前,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主演的《小别离...

相关推荐:
文化的穿透力2019-08-08 08:13
猜你喜欢:
评论:(《壮志高飞》即将开播 陈乔恩 郑恺 披荆斩棘逐梦蓝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