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小欢喜》首播口碑佳 观众期待《大江大河2》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8-12 09:11   https://www.yybnet.net/

《小别离》之后,由黄磊和海清等主演的姊妹篇《小欢喜》日前在东方卫视首播。该剧展现的高考现状和代际沟通话题令人感同身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海清终于演出了我妈本妈”。此外,备受瞩目的《大江大河2》即将开拍。

爆款续集频频登场,大家更期待原班人马带来熟悉的配方和升级的味道。

平凡真实让观众感到亲切

作为2016年热播剧《小别离》的姊妹篇,《小欢喜》依然围绕着方圆(黄磊饰)与童文洁(海清饰)家庭的故事展开,与前作不同的是,《小欢喜》通过生动写实的镜头语言,展现了当今高考家庭的教育现状。制片人、导演和主演等原班人马再度合作最大程度带来了熟悉感和剧集水准。一众实力演员碰撞出令人捧腹的戏剧效果。

观众最有感触的是两个妈妈角色的设计。与“佛系丈夫”方圆不同,童文洁非常严苛,职场上风火干练,在生活上严谨细致。儿子方一凡性格好、心态好、人缘好,唯独学习不好,在高二期间成绩断崖式下滑。与大多数普通高三家庭一样,童文洁打算把所有重心都放在儿子身上,得知班主任打算让方一凡留级之后,她内心的焦虑完全爆发出来,观众评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同样的语调和对话,海清演出了我妈本妈,让我想到了我自己的高考备战期”。

剧中,“单亲妈妈”宋倩(陶虹饰)与前夫乔卫东(沙溢饰)关系一度很紧张,女儿乔英子成为维系两人“塑料情谊”的纽带,妈妈对女儿实行高压式教育,爸爸则想要弥补之前的亏欠,花式缓解女儿的窒息感。不过,宋倩对女儿投入了太多期待,为这段母女关系埋下隐患,许多人对此感同身受,“父母的爱要适当,不能把自己的意愿过分强加给孩子”。

现实主义题材的创作最关键在于真实,《小欢喜》对细节的悉心刻画让观众很有亲切感,包括高考誓师大会、经常穿高跟鞋的职场女性童文洁在办公室放一双拖鞋等桥段获赞“不浮夸”。

导演汪俊表示,现实题材的创作没有诀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展现真实。在黄磊看来,现实主义就是“家长里短、鸡毛蒜皮”,“我们既要关注当下社会生活话题,借由对这些话题的描写和延伸,带给观众温暖和希望,同时还要更加真实,那些细碎真实的事情,构成了我们完整的人生”。

人物步入中年性格更复杂

由正午阳光出品,改编自阿耐小说《大江东去》,唐尧编剧,黄伟执导,侯鸿亮任制片人的大型当代题材电视剧《大江大河2》已正式宣布建组。该剧将于10月中旬开机,孔笙不再担任导演,转任监制,王凯、杨烁、董子健等主演将悉数回归,提升观众期待值。女一号童瑶不再继续出演,金晨出演梁思申一角,戏份吃重。

《大江大河》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的个人奋斗为主线,讲述了大时代背景下的浮沉故事。它曾取得超高口碑和收视,获得2019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等多个奖项。第二部的进展因而备受关注。

据悉,原著小说《大江东去》中,宋运辉、雷东宝、杨巡的命运在后期都有所变化。宋运辉成功后,却逐渐迷失,甚至会离婚。雷东宝因为文化水平有限,逐渐落魄。杨巡打拼成私营企业家。

《大江大河2》故事发生在1995年左右,每个主角都将步入中年,在事业和生活上展现出更多的人物复杂性,非常考验演员的表演成熟度。该剧对真实性的要求更高,剧情如何既足够丰富又让观众接受,这是一个更大的挑战。

据《广州日报》

新闻推荐

古装剧加速退出,电视排播题材更多元 青春剧成8月荧屏“宠儿”

《空降利刃》是特战兵题材电视剧。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电视剧排播惯例,进入八九月份电视荧屏将由献礼剧主导,以确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欢喜》首播口碑佳 观众期待《大江大河2》)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