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剧百日展播推荐剧目(5)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2 09:5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发布了通知,拟在8月开始重点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展播遴选了86部剧目,供各级电视台选购播出。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作品中,既有填补独特题材类型空白的新颖之作,也有中青年一代从家庭婚恋问题走出困局的寻常人生故事。

《夺金》是由张前总导演,郑凯领衔主演的体育题材剧。该作聚焦“国球”乒乓,填补类型剧空白。

该剧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初,穷学生刘争光怀揣乒乓梦想进城打球,通过不懈努力打进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的故事。

为饰演好剧中角色,演员们在该剧开拍前进行了两个月的乒乓球专业训练。为解决乒乓球专业上的问题,剧组邀请了中国乒乓球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作为技术总顾问。据悉,有多位乒乓球世界冠军客串出演该剧。

《海洋之城》是由陈昆晖执导,张翰、王丽坤领衔主演的“海上”职场生活剧。该剧另辟蹊径,讲述了国际邮轮航线上从此岸到彼岸的生活故事。

承载着6000余名游客和工作人员的超级邮轮是一个行走的地球村和微缩的小社会,游客的世间百态、悲欢离合,年轻人的奋斗与爱情都在同舟共济的航程中精彩呈现。华人航海官丁凯和菜鸟领队天悦,在这个多元文化的梦想之船上相识相知,见证了彼此的成长、收获了美好的爱情。而由他们见证的,还有各色人等之间的爱与梦想、泪水与欢笑,海阔天空的传奇,不仅是邮轮生活,也是每一个行进中的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导演另一部执导作品《在远方》也名列百日展播名单。该剧由刘烨、马伊琍领衔主演,是一部都市创业剧。

《正青春》由吴谨言、殷桃领衔主演,何润东、左小青、刘敏涛特别主演。

该剧以化妆品行业为背景,主要角色几乎全是女性,着眼于女性在职场中的不易与拼搏。

《越过山丘》是由张俪、高瀚宇领衔主演的职场励志情感剧。该剧以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民营汽车行业为背景,讲述了商业调查师欧阳夏兰,在一次任务执行过程中,与天冠集团二公子、“越过山丘”汽车研发机构创始人彭越的命运巧妙连结在了一起。两人几经波折,最终克服重重困难走到了一起,更携手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出的成绩。

《我爱你,祖国》是由李宗翰、凌潇肃、啜妮等领衔主演的海南农垦题材电视剧。

该剧集中展现了海南农垦从海南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到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所经历的70年沧桑历程,讲述海南农垦三代建设者的橡胶情缘。

《甜蜜》的导演阎建钢,曾执导《于无声处》《决胜》等优质剧集。该剧由海清、任重主演,讲述都市女性田蜜由于丈夫自杀从一个养尊处优的富太太跌入生活谷底,不得不扛起替丈夫偿还债务的重担,后一路拼搏成长为一名金融理财师,并收获美满爱情的故事。

《山月不知心底事》由白一骢编剧,宋茜、欧豪领衔主演,孙铱、唐禹哲主演。该剧改编自辛夷坞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叶骞泽和向远追求人格独立、奋发向上,却不断在理想与生活之间挣扎的都市爱情故事。

《热爱》是杨玏、啜妮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苏州青年尚晋大学哲学系毕业后,留在北京当了一名北漂。北京姑娘李貌是尚晋的女朋友,他们两人是大学校友。李貌迟迟未敢领尚晋见父母,因为父母希望李貌能找一个有北京人身份的男朋友。于是尚晋考取了北京司法局第一批专业社区调解员的职位,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调解员,也成为了一名北京人。待李貌将尚晋领到她父母面前以后,他们才知道,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他们渐渐从恋爱的小天地步入了婚姻的新围城,在成家立业的道路上,演绎了一出快乐丰富的人生喜剧 。

《如果岁月可回头》由靳东、蒋欣、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赵子琪主演,讲述了同一个城市中三个彼此陌生的男人因婚姻失败不约而同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进行治愈之旅的故事 。在国产剧中,失婚女性的故事多,从失婚男性角度切入的倒是凤毛麟角。

新闻推荐

接档《亲爱的,热爱的》黄磊海清化身「虎妈猫爸」

《小欢喜》海报。“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只有父母对孩子的爱指向别离。”两年前,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主演的《小别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剧百日展播推荐剧目(5))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