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阅文集团上半年营收29.7亿增30.1% 版权收入占四成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12 19:02   https://www.yybnet.net/

阅文集团(00772.HK)半年报显示,其中版权收入占四成。

8月12日,阅文集团公布了2019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阅文集团2019上半年实现总收入29.7亿元人民币,同比(较上年同期)增长30.1%;报告期内盈利3.93亿元,同比下降22%。其中,在线业务收入16.6亿元,版权运营收入同比大增280.3%至12.2亿元。

来源:阅文集团半年报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公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阅文来自版权运营及其他的收入同比增长224.1%,增长至13.1亿元;其中占比最大的版权运营业务,收入达到12.2亿元,同比增长280.3%;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毛利6.6亿元,同比增长454.4%。

数据方面来看,阅文集团确实在网络文学版权上占有重要位置。

财报数据显示,阅文集团旗下所有平台上共有780万位作家、1110万部原创文学作品,据2019年6月百度小说风云榜,排名前20部的网络文学作品中有17部出自阅文,占比85%。据新华社瞭望智库发布的《2018-2019年度文化IP评价报告》显示,纳入评估的74个IP中,原创文学的IP占比51%,其中又以网文IP为主体。TOP20中国IP中网络文学占10席,阅文版权作品有7部。

阅文集团联席CEO吴文辉说:“我们继续保持在中国网络文学市场的领先地位,实现了多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进一步丰富了平台的作品、提升了运营效率、并促进了用户社区的发展。以版权为中心的变现模式现在涉及在线阅读、影视制作、动画联合制作及网络游戏运营,还储备了多个版权改编项目。我们相信这些举措将促进公司的长期发展,并有助我们为下游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于2017年11月登陆港交所的阅文集团,前身是腾讯文学。2015年,腾讯文学收购盛大文学后,联合成立了新公司阅文集团,统一管理和运营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潇湘书院等网络文学品牌,以及QQ阅读、起点读书等移动阅读APP。

2018年10月31日,阅文集团曾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完成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此前的2018年8月13日,阅文集团宣布已与新丽传媒的高级管理团队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达成最终协议。依照该协议,阅文将会从新丽管理团队成员及腾讯处收购新丽100%的股份。此次交易中新丽的估值为155亿元人民币。

2019年上半年,阅文集团与新丽传媒依然在合作。新丽传媒参与评估了阅文旗下的作品,也在部分作品中挖掘适合授权改编的内容。新丽传媒出品的现实题材电视剧《芝麻胡同》收视率在北京卫视及东方卫视全国同时段排名中分列第一及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5月20日,微信公众号“网信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网信办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市新闻出版局,针对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传播导向错误、低俗色情小说等问题约谈运营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整改期间,起点中文网问题突出的“都市”频道“异术超能”栏目、“女生网”频道“N次元”栏目暂停更新7天,时间从5月21日15时至5月28日15时。

阅文集团负责人表示,将深刻检讨,认真反思,根据管理部门要求,开展全面自查清理工作,加强内容审核管理,确保合法合规运营。

在前不久的7月25日,阅文集团曾经历股价暴跌,这与7月24日股东甩卖股份有一定关系。截至7月25日收盘,阅文集团股价跌11.57%至33.25港元,当日早盘股价甚至重挫12.76%至32.8港元。

据彭博报道,7月24日,凯雷集团的投资工具Luxun Investment Ltd.以每股35.5港元至36.0港元的价格,转让2800万股阅文集团股份,较前一交易日收市价37.6港元,折让4.3%至5.6%,套现金额近10亿港元,转让的股份占阅文集团已发行股本的约2.7%。对此,阅文集团相关人士称,基于市场交易信息,此消息属实。

8月9日,阅文集团携旗下智能硬件“口袋阅”与广东联通达成5G战略合作伙伴。据了解,“口袋阅”电子阅读器已经导入1200万册网络原创小说,可以实现7个语种的文字输出。同时,“口袋阅”配备了电话、短信功能,支持用户随时随地下载和阅读网络文学书籍。

截至8月12日收盘,阅文集团股价报29.2港元/股,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目前总市值为298.43亿港元。阅文集团曾在上市后经历暴涨,股价一度站上110港元,市值接近千亿港元,但目前股价下跌约70%,市值缩水约700亿港元。

新闻推荐

古代佳丽 为美甲费尽心思

古装剧中的护甲套。《红楼梦》剧照。清银鎏金累丝嵌珠石指甲套。故宫博物院藏敦煌壁画初唐第335窟北壁《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阅文集团上半年营收29.7亿增30.1% 版权收入占四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