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反派专业户”变温情老爸,王砚辉在“小欢喜”中体悟小收获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23 05:1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王悦

要说影视圈貌不出众但演技惊艳的戏骨,王砚辉绝对算一个。从话剧舞台到大银幕再到小荧屏,他将一个个生动饱满的人物呈现在观众眼前。从《李米的猜想》到《烈日灼心》《我不是药神》他饰演的反派入木三分又神态各异。这一次在东方卫视的《小欢喜》中,王砚辉“转正”,演起了“空降老爸”干部季区长,在接受采访时,王砚辉也表示这个特别的角色并不好诠释,而如今有这么多人喜欢这部戏,也是剧组的“小收获”。

戏中挑战:

演干部分寸感难把握

记者:之前导演接受采访,说您一开始对演区长这个角色有些顾虑,对吗?

王砚辉:对,其实是一开始是有些顾虑的,顾虑在于怎么演好干部的分寸感。分寸感的把握是我特别注意的,就是怎么能够达到他的那个标准度,这个有些难度。我认为这个角色不是很好把握,很有挑战性。

记者:导演汪俊说,《小欢喜》里您是第一次演干部,演的技法特别高级。在饰演这个人物的时候您具体用了什么技法?

王砚辉:这个要感谢汪俊导演,我们在现场有很多的沟通,探讨怎么让这个人物更加丰满一些,鲜活一些。我自己认为,演干部也好,演区长也罢,我的创作的方法是,你首先还是要演人,他要有血有肉,有情感,有个性,有爱有恨。

记者:大家对于您的表演一直评价非常高,记得《烈日灼心》里,您只是坐着演就把杀人犯的语言神态饰演得十分到位,很多人说像看纪录片,以为是真的杀人犯。不管是反派还是这次的季区长,您完全是“剧抛脸”,这是如何做到的,哪怕戏份不多也都非常出彩,表演上有自己的诀窍么?

王砚辉:我觉得都是大家对我的关爱吧。有时候在创作当中,我就是愿意把这个人物想得更复杂一些,然后准备得充分一点,这个人物就更多面性,能演这些角色也挺幸运的。

父子之间:

彼此话不多一个眼神足矣

记者:您饰演的“区长季胜利”与叛逆儿子季杨杨之间的父子关系貌似波澜不惊,实则也是波涛汹涌,您印象中剧中哪几个点演得比较有冲突?

王砚辉:现实生活中我和孩子相处的方式,其实有点像季家的这种相处方式。我跟我儿子相处的时候,我们话不多,尽管他只有12岁,但是一个眼神我们彼此就能很明白。这种感觉挺好的,挺深沉。

记者:剧中有一场打季杨杨的戏,拍摄的时候有什么小插曲吗?

王砚辉:我在剧中打季杨杨那一巴掌的时候,是真的打上去了。季杨杨这个孩子特别棒。我们建立起了很深厚的友情。他一直说“爸”没事儿,你就来真的,给我点儿“刺激”,作为一个这么年轻的演员,能有这种思想,他以后一定会有所成就的。

记者:都说在教育问题上,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小欢喜》呈现三个家庭的教育理念,您最欣赏哪一种?又最不喜欢哪一种?

王砚辉:因为每一个家庭所面临的教育孩子问题都不一样。你像我们季家是一个很特殊的一种家庭,就是陪伴特别少。每个家庭都会碰到这样和那样的困难,到后来也都相对好的解决了。同时,也给观众,其实也包括我们这些饰演角色的演员,提出了一些问题,我也在思考以后我对我孩子的教育应该是什么样的。

记者:这次和咏梅合作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吗?那一场戏你知道妻子生病了晚上赶到医院,推门进去,先是咏梅老师眼含泪光坐在那,然后你也是眼里泛泪。这场戏特别感人,能说下吗?

王砚辉:咏梅老师是个非常好的演员,人也特别好。我们合作得特别愉快和融洽,中年人的情感表达可能更含蓄一些。

分享收获:

在话剧舞台上储备能量

记者:您在电视剧、电影和话剧三个方面都开花结果,收获颇丰。您怎么评价这三个不同的舞台和表演收获?

王砚辉:其实电影、电视剧、话剧我觉得都应该是一样的。我当年在话剧舞台上,经过了锻炼,很早就演了很多的话剧。对我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能量储备。因为很年轻的时候就参加了全国演出,都获了奖。然后慢慢地我把这几个表演方法综合了一下,然后融在一起。其实都是相辅相成的,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记者:拍完这部剧,您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王砚辉:生活简单一点。眼前的事情和身边的事情做好就行了。踏踏实实的,别好高骛远,把眼前事情做好了是最好的。

其实这部戏我最应该感谢的人是黄磊老师。我在上海拍一个电影的时候,一天黄磊老师打电话给我说,砚辉这边有一个这样的戏,有个这样的角色,咱们能不能在一起整一把。我非常感谢黄磊老师,现在有那么多人喜欢我们的《小欢喜》,是我们全体付出的一个小收获。

新闻推荐

Boom!疯狂科学秀即将亮相

■ 精彩预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反派专业户”变温情老爸,王砚辉在“小欢喜”中体悟小收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