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就算《九州缥缈录》难看得让全网沉默,也不能掩盖刘昊然演技的精彩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2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1

这个暑假档的荧屏,竞争实在太过激烈。

一部《陈情令》让王一博和肖战一举火遍大江南北;《长安十二时辰》又让易烊千玺与雷佳音风头无两;混战中杀出个李现,独领风骚整个七月;第一次演“古偶”的张震,凭扎实演技逆风翻盘;不甘示弱的杨洋,掀起一轮收视热潮;新角色嘴贱心软的邓伦,另辟蹊径猛吸一拨“路人粉”;热播的《小欢喜》里,虽然没有什么炙手可热的“小鲜肉”,但口碑却难以被撼动……

在这种百花齐放的情境下,群众基础最好的刘昊然就显得太惨了——他领衔的《九州缥缈录》,口碑收视双双坠入谷底,“糊”得一塌糊涂。

2

新剧扑街也就算了,还要被同剧的女演员宋祖儿指责,在采访里吐槽说他“头最大”“眼最小”。然而这不是刘昊然第一次遭遇飞来横祸,在同步追剧的时候,宋祖儿也一边看着屏幕里的刘昊然,一边说“这个演员怎么没有眼睛”。

如果这些还只是开玩笑,那她接下来的话就很有点过分了:“刘昊然的头套摘下来就像一口锅。我的腰(围)现在有60(厘米),刘昊然的头有62,他的头比我的腰还粗。”

对于被怼这事儿,刘昊然倒是很看得开,他说这就是现在年轻人的社交方式,愿意跟你玩才怼你,看不上你、不想跟你玩的话,人家才不会费那个口舌呢。

3

长得好不好看,仁者见仁。刘昊然的确不是那种惊艳的长相,但他既不妖也不怪,是一种天然而舒服的好看。他的演技在当今一众年轻演员里,也一直是拿得出手的。即便是这部难看得几乎让全网网友沉默的《九州缥缈录》,他也扛起了阿苏勒这个角色,尤其是几场重头戏,刘昊然对情绪的把控太精彩了。

雨夜复仇——诱敌时阿苏勒缜密小心,交手时又无畏无惧,杀敌时他勇猛坚定,复仇成功后却安静地坐在那里。从愤怒到悲伤,刘昊然情绪渐入,雨水、泪水和着血水流下,他一步步摇晃着走来又笑着跪倒在地:“你杀了我的亲人,我以草原的规矩向你复仇。我对我的复仇无怨无悔。”

大婚告白——“在结婚当夜才向新娘子表达爱意的,我应该是第一个。”为了解救最好的朋友,阿苏勒娶了他心爱的姑娘,“但你不用感到为难,我就到喜欢为止了”。才表白就递休书,刘昊然把阿苏勒的善良和卑微,爱而不得的无能为力,演得让人很心疼。

4

单论品相,这部剧的配置明显高于同档期的很多制作:小说拥有庞大读者群、原著作者亲自编剧、投资高达五亿、演员阵容既有流量又有戏骨。理论上,此剧不红,天理难容。

但我想这部剧大概输在了剧情上:背景宏大,人物众多,叙事又还是多线条并行,但大刀阔斧的改编和支离破碎的剪辑,让剧情开展得磕磕巴巴,难怪评分一降再降。

每一集都在杀来杀去,不是在打架就是在打仗。不是说我只能看看无脑恋爱剧,而是这个剧后面真的就编崩了——本以为耐心的等等,能等到少年在乱世杀出一条血路,可演到一半,阿苏勒死了,都火化了还能复活。再到后来,作为男一号,一集里他只能出现一分钟,大多时候,还只是个人肉背景板。

最新的剧情是……女主也选择下线。那……行吧。

(Atlas)

新闻推荐

黑白影像记忆

□马晓燕我们生活在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身边充满了各种斑斓绚丽的色彩,让人着迷,让人沉醉。但我这个“70后”对黑白...

相关推荐:
郑元畅想做美食家2019-08-24 04:32
猜你喜欢:
评论:(就算《九州缥缈录》难看得让全网沉默,也不能掩盖刘昊然演技的精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