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每周一星】辛芷蕾:做演员让我更自信,更有成就感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9-06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张淳

在大众眼中,辛芷蕾是个特立独行、棱角分明的演员,从出演文艺片《长江图》崭露头角,到登上综艺舞台引发关注,再到电视剧《如懿传》中饰演反派角色金玉妍,辛芷蕾的独特之处与扎实的演技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

印象,也让她一步步实现了“想红”的目标。

做演员,对辛芷蕾来说并不是一件计划中的事,“小时候写自己的梦想,从没有想过要做一个演员,最怕上台了”,直到真正成为了演员,辛芷蕾发现,这才是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假如说你有一场戏演得特别好,全场为你鼓掌的时候,那是特别有成就感的一个事儿,做演员让我更自信了。”

在前不久开播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中,辛芷蕾饰演了一个勇敢率性的独立新女性林飒,同时还是一个叛逆女儿的“小后妈”。导演最初找到辛芷蕾的时候,她对“小后妈”这个身份还是有抵触的,她对导演说,“妈都没当过,怎么当后妈?这没有生活啊。”但是在看了剧本以后,她改变了想法,“林飒特别有趣,而且也是一个我以前没有演过的类型。她跟我自己接近的地方还多一点,不像以前(演的)都是些比较成熟的女性形象。林飒跟我年纪相仿,有好多地方还挺有意思的,是让我很有欲望去表达的一个角色。”

在外界看来,辛芷蕾颇有些与众不同之处,“欲望”也好“心机”也罢,都为辛芷蕾增添

了诸多个性色彩。在她自己看来,这算是件有利有弊的事情,“本来演员很怕个性不鲜明,你演戏的时候能这么演,别人也能这么演,其实这是一个很令人害怕的地方;但是也有一个不好的点,就是你太鲜明了,你演什么都会有你的影子,大家又会说你怎么每个角色都一样,你没有演技。所以我觉得还是看自己怎么去平衡,反正我自己尽力去做就好了,性格鲜不鲜明,这是性格。”

曾经陷入困扰的辛芷蕾慢慢学会如何化解,她听从了导演给她的劝告,“你要做一个演员,就应该屏蔽掉一些东西。你要更专注自己的表演和内心。如果外面声音太嘈杂,挨个去听会影响你自己。所以我现在已经开始不看了,我觉得只要演好自己的戏,别的都是我没办法去阻止或干预的,就顺其自然吧。”

尽管也演了不少部戏,不乏名导作品,但辛芷蕾还是没有碰到一个能让她完全淋漓尽致地去发挥的戏,“我感觉还没有遇到一个真正特别契合我的戏,我也一直在期待未来能有让我豁出命去表演的一部戏,希望能遇到这样的戏。”

新闻推荐

跟着《小欢喜》学会爱 □许丽

你有追《小欢喜》吗?那么你有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吗?在高考余热未消的2019年暑假,一部围绕着“高考”这个主题,在豆...

相关推荐:
“放肆”cp实甜2019-09-03 14:05
猜你喜欢:
评论:(【每周一星】辛芷蕾:做演员让我更自信,更有成就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