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选择困难的真相 黄超鹏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9-06 10:44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向来以脑洞大开著称的美国网飞公司拍了一部科幻感十足、前卫怪异的电影《黑镜:潘达斯奈基》。这一次,故事的结局取决于观众。

该片讲述了一位年轻程序员打算将一部奇幻小说改编为互动式游戏,然而很快发现自己迷失其中,现实生活和虚拟世界混合在一起,颇具噱头和哲思。这一次,黑镜和网飞玩了一把交互式的观影新体验,观众可以在观看过程中自主选择剧情走向。其实,早在几十年前的欧洲小剧场,就曾出现让现场观众举手表决决定剧情走向或角色生死;美国的电影公司也推广过类似的体验,一家经过改造的电影院,座位上有红白两个按钮,观众可通过椅子上的按钮投票,多数服从少数,从而决定剧情的延续;香港TVB公司的热播剧在大结局前会拍两个截然不同的版本,并邀请观众在网上投票选择最终的结局,最后顺应民意,放映观众票选出来的结果。

在《黑镜:潘达斯奈基》中,影片处处出现让观众选择的停顿,从早上起床选择什么早餐,到工作上是否接受老板的建议,事无巨细,看电影仿佛变成了打游戏通关,让观众不由得产生选择困难。

当然,电影与真实人生最大的不同是,电影和游戏可以无限制重来,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重启,开始新的故事。在电影前半段,主人公面对选择充满纠结,而当他最后洞悉真相,发现自己只是游戏里的虚拟角色时,选择困难症便迎刃而解——随便选,反正可以重来。现实中,我们患上选择困难症的原因和主人公一样,害怕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选择会左右我们的人生走向,因为人生无法重来。

面对选择,我们是否只能束手无策?未必,选择困难症的最好解药就是不要后悔,坦然接受选择带来的好与坏。当你看淡一切,笑对人生,选择困难症自然不治而愈。

新闻推荐

贾乃亮马伊琍领衔9月献礼剧 赖冠霖和于朦胧挑战男神人设

9月荧屏,除了正在热播的《山月不知心底事》《陆战之王》《老酒馆》《遇见幸福》等,各大卫视还将继续推出献礼剧。包括《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选择困难的真相 黄超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