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善始善终》:还原缉毒实态 致敬无名英雄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9-09 11:17   https://www.yybnet.net/

前不久,一部以缉毒为主题,由秦俊杰、孙铱等主演的电视剧《善始善终》在爱奇艺上线开播。该剧围绕特警方寒临危受命的卧底之路展开,讲述了缉毒警察与多方犯罪团伙斗智斗勇的故事。开播之后,该剧便因跌宕起伏的剧情设置和丰富生动的人物群戏引发不少话题关注。

近年来,随着涉案剧重回观众视线,涌现出多部优秀作品。由于涉案剧具备天然激烈的矛盾冲突、悬疑多变的剧情转折等因素,一直以来都深受观众喜爱。但随着观众审美口味的提升,对涉案剧的制作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善始善终》作为一部刑侦缉毒题材剧,在尝试创新制作表达上做出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剧中将充满戏剧张力的素材进行二次创作,使得整部作品情感细腻且饱满,悬念与反转兼备。

《善始善终》开篇伊始,就用一段缉毒一线的真实资料为引,讲述了真实环境中缉毒战线的严峻形势和残酷斗争,奠定了全剧正气凛然的铁血基调。据悉,该剧为向观众展现真实的刑侦缉毒场景,在拍摄时力求在细节上精细打磨,辗转阿拉善与云南边境,历经沙漠、丛林、沼泽,采用实景拍摄,展现了沙漠基地训练、仓库毒品交易、境外卧底毒巢等多个场景。

作为一部致敬缉毒警察这一群体的作品,《善始善终》不仅有宏大的场面、精致的细节,还有着对人性的分析和探讨。正义与邪恶交锋,不同身份的人物必然会有不同的立场。欲望、诱惑、胁迫,一旦被卷入毒品的旋涡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善始善终》正是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向观众传递真正的缉毒内核,展现信仰的力量,引发大众共鸣。

剧中,由青年演员秦俊杰饰演的特警方寒,为查明边境毒品泛滥的真相,化身卧底只身探险。他曾表示为了演好方寒的这个角色,拍摄打戏时格外投入,以至于过程中多处受伤,但好在最终的成果让他收获不少,“通过这部剧的拍摄,让我深刻体会到缉毒警察的不易,理解了警察心中的坚定信仰。感谢人民警察一直在维护社会安宁。”

如同剧集海报中写到的那样,“看得见的人民安宁,看不见的缉毒硝烟;看得见的坚定眼神,看不见的热血信仰。”正是有着英勇无畏的缉毒警察不断坚持和毒品战斗,才守护住了国家和平与人民安宁。他们对国家对人民的超强责任感、为信仰为正义而战的英雄精神,值得被始终铭记。

(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老酒馆》戏里戏外都是讲究

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老酒馆》收视持续攀升,北京本地收视率已经破8。《老酒馆》导演刘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当初在看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善始善终》:还原缉毒实态 致敬无名英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