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老酒馆》16集,谷三妹上线 “史上最晚出场女主” 秦海璐有话要说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9-11 02:26   https://www.yybnet.net/

谷三妹可能算是电视剧当中最晚出场的女主角。

在46集的《老酒馆》中,秦海璐扮演的谷三妹在第16集才出场,终于给这部男人戏增加了一丝温婉的气质。谷三妹抱着月琴乘坐马车来到好汉街,和警察局局长斗智,和众人斗酒……都显示出这是一位豪爽又温婉的角色。

9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秦海璐,对于直到16集才出场,秦海璐笑言自己“也是有意见的”。不过她表示,看到后面大家就会知道,其实谷三妹的身份很特殊,她是观察了老酒馆很长时间,才最终选择出现在老酒馆周围。

红星新闻:当初接到这个剧本有什么感受?

秦海璐:因为这部剧写的是大连,作为大连演员,我觉得非常骄傲,也非常幸运。看到剧本的时候确实挺兴奋,写得非常精致,看起来好像是单元的、章节的,又通过一个酒馆,把整篇架构结合得非常好,像画卷似的。有地域特性,又有人物张力,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光彩,确实堪称精品。

红星新闻:第一次和陈宝国老师合作,有什么感受呢?

秦海璐:大家看到我和宝国老师荡秋千那场戏,那是我们拍的第一场戏。因为宝国老师算是我们的前辈,我也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很希望在他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也很希望获得宝国老师的认可,所以开始的时候确实是有一点紧张。但是拍完一个镜头之后,宝国老师笑了笑,拍了拍我肩膀,我就觉得他特别能够安慰惶恐不安的我,那一刻我觉得他是一个特别贴心的前辈。

红星新闻:谷三妹作为女主角,为什么16集才出场?

秦海璐:关于16集才出场这件事情,我也是有意见的,我也很希望早点出场。看到后面大家就会知道了,其实她是观察了老酒馆很长很长时间,才选择出现在周围。

红星新闻:之前《白鹿原》和现在的《老酒馆》都是男人戏,但你在剧中的表演很出彩,有什么创作诀窍?

秦海璐:《白鹿原》的创作其实跟《老酒馆》有一些不同,因为《白鹿原》讲的是家族,是对内的;《老酒馆》是在抗战时期,好汉街上这一拨儿人,他们如何对外。两部剧在表达上可能就有不同,表演上也会,比如语言、台词以及表达的内容,还有情绪都会有一些控制。关于在一众男人里面,如何把自己的女性形象演好,我觉得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首先天时就是全是男的,就我一个女的,多容易出圈儿啊;然后还有一帮男的都宠着你,这不就是人和吗?这挺好。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图据受访者

新闻推荐

三兄弟中秋“圆梦” 《小小的愿望》上演青春喜剧

由《前任》系列导演田羽生执导的青春爆笑喜剧《小小的愿望》(原名《伟大的愿望》)将于9月12日全国公映,影片海报上“但愿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酒馆》16集,谷三妹上线 “史上最晚出场女主” 秦海璐有话要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